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9 01:17:3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深愛的八零年代悚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打的「悚」字如果害某些誤闖進來的人以為我要介紹幾個歌德團的話,那真是抱歉……我心裡想的其實是通俗的「俗」字,但是打出來卻是「悚」字。

是的,他們流行斃了,雖然他們未必有此意願。

我跟室友借來Tears for Fears的精選集來重溫舊夢。小時候有一陣子著魔似地聽他們的第一張跟第二張,第三張和Roland自己搞的第四張也都買了,但是熱中程度卻是越來越低。這種狀況就好比,Duran Duran最近的這一張我也買了,總共只聽一次。完全聽不下去。我寧願回頭去聽他們已經有點發霉味的八零年代專輯。

Tears for Fears基本上已經不存在,所以我不用承受他們繼續出片卻越來越無趣的幻滅感。不過話說回來,發現John Taylor(「莊泰來」----真虧唱片公司的神經病想得出來)美人遲暮,發現我討厭Duran Duran的新專輯,發現我討厭越來越老越來越不神經兮兮的Sting,我可都沒什麼感覺。(唉,其實……我一面偷偷聽著舊的Duran Duran,一面覺得他們真的已經老了。)

看著歌詞和Roland對不小心變成流行團體的抱怨,覺得這個團雖然理想主義到有點令人反胃的地步(just like me……in certain situations.),卻還是有犀利之處。結果我還是最喜歡出自第一張專輯的歌,最紅的「世人皆有江山夢」(以前不知哪家盜版唱片商翻的歌名,我一直牢記在心)我一向不喜歡,Shout幾乎是一樣紅的歌(還被廣告商拿去作賤過),卻不知怎麼搞的對我來說沒那麼惹人嫌。但是最喜歡的歌,還是Mad World。小時候就靠這首歌把自己搞成憂鬱少女的,但是非常遺憾,我的外型不夠纖細美麗……否則我現在可能往「自殺很多次的小說家」這個路線發展,我猜。Mothers Talk一直很喜歡,但是現在重聽才發現最後一段尾奏真是陰鬱美麗。從我對那首歌的欣賞,似乎可以解釋為什麼現在我會迷戀各種陰鬱低沈的bass聲響。如果是不斷地重複,更佳。(這樣一想….我對於重複懸律的著迷,是不是要回到我對拉威爾的波麗路舞曲?)

聽著這些歌,我想起一大堆八零年代的悚團們。A-ha,Duran Duran,Frankie Goes to Hollywood(此團我只有精選集,但是真正瘋狂想要的是他們的第一張。精選集剛推出的時候,逃而有進幾張,我竟然笨到沒有買!!)……唉,我的愛。A-ha的最新專輯我也買了,連一遍都聽不完----一句話,受不了。我還是乖乖聽一百零一遍Scoundrel Days好了。

八零年代,八零年代。為什麼過去了呢?好多好多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