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3 15:17:50|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車站花痴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優雅的說法:

人要懂得在任何地方欣賞美的事物。

真實的說法:

人不花痴妄少年。

隆重推出花痴日記第一炮:台北車站花痴日記。

------


現在我才發現,如果真的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可以接受任何奇怪的約會方式。

好幾次回台北時都想跟V約見面,但結果不是我太累沒力氣約,就是我們一起睡過頭,再不然就是我有空她沒空。絕望之餘甚至想把她拗來嘉義,但是….有工作在身的人寸步難移啊。

這回終於兩個人都勉強有時間了,所以一回台北放下行李吞下晚飯,我就直奔V小姐的懷抱。坐不到一個小時,兩個人還一起起身去車站拿車票----雖說是兩個人都要去取票,但我心裡想,為了爭取難得見面說話的時間,就算沒那打算也會跟著去啦。

兩個人都只帶了身份證,電腦訂位號碼都沒帶。V的狀況更誇張,網路訂票不知道訂了幾張,因為系統忙碌,她就這麼一直按按按按……至少訂了三個不同班次。

好不容易前面插隊的老太太走了(這位女士對於站務人員和後面排隊的乘客都是耐性的考驗),V終於到達窗口。這位售票員看來年輕,但怪的是我不知道他到底算是三十幾歲還是二十幾歲。某些角度看像是我們這年齡層的,可是換個角度又不像……但是眼睛很大……

「我只帶了身份證,電腦號碼忘了帶,這樣可以領嗎?」「妳,妳訂了六個班次呢----」「啊?那….我只要其中兩班,其他可不可以取消?」「哪兩班?」猜猜看,這麼麻煩的狀況,售票員會不會變臉啊?而且之前那個老太太「亂」了好一陣子……售票員看著電腦上出現的一排記錄,低頭抄下來,接著一張小紙條丟到窗口:「這幾班的電腦號碼….ㄟ?其實這幾班不用取消了啦,來不及了。妳要哪幾班?」

ㄟ,他沒有變臉呢。雖然這麼麻煩。

換我了。「對不起,我也沒有電腦號碼….」「幾月幾號?」「四月一號。」售票員露出困惑的臉。「……?」「啊啊啊!對不起,是四月二號啦。」「嚇我一跳。」售票員在偷笑。「下次要注意啊,記得拿筆寫下來,免得記不清楚。」我一直不好意思的笑。接到票,我像小學生一樣對他大大地鞠一個恭,說「謝謝!」他的眼睛亮了一下。

我跟V共同的結論是,這個售票員人長得可愛脾氣又好,竟然都不會生氣,讓我們領個票都覺得心情很好。希望他也覺得心情很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