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03 11:36:2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記◇【端午節在南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想貼在留言版,不料一寫又臭又長!加上作品區好久沒有新東西,一再炒冷飯似乎有些不道德,所以心一橫貼來了。不要期待有什麼優美的文字,這篇純粹是流水帳。不要丟石頭呀!



  這次去高雄可以說完全是為了當媽咪的司機。^_^

  我的媽咪是超級資深美少女(真的!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二十歲),向來愛玩不落人後。每逢週末假日,常是我和弟弟帶著她到處跑。自從今年弟弟調高雄之後,司機的工作就落到我身上。

  為了探望寶貝兒子,媽咪千里奔波不辭辛勞。孝順的乖女兒怎麼捨得老人家提著大包小包去擠巴士擠火車?偏偏我離開了台北市就是個大路痴!連去個木柵動物園都能摸上兩個小時,何況那~麼遠?!

  心一橫!反正高速公路一條到底,總不會連這樣也迷路吧?

  我們的計畫是:週日南下,我再請一天休假返北,以避開連續假期的塞車時段。颱風過後,天氣微陰,溫度宜人,加上路況佳,果然一路平安順暢!



  到達台南已是中午時分,弟弟從高雄趕來和我們會合,說怕我一進市區就不會走出去(嘿嘿!真是太了解我了!)。據說這裡有全台灣最美味最出名的肉粽,媽咪一口氣買來十個,一看到肉粽我不禁大叫「媽媽咪呀!」這些粽子個個碩大到得用雙手捧起,媽說:「丫你不是很能吃粽子?這種Jumbo的一個就夠啦!」

  她顯然高估我的能力了,後來是兩個人苦哈哈的吃完一個大粽子,撐得忘了美味,只覺得一肚子肥油。

  整個下午我們在台南縣繞過七股鹽場、總統故鄉、到麻豆吃碗粿(這些順序我有點記不得了),再走南二高到高雄。



  晚上約了兩位網友見面,一是美少年Cyrano,一是夜貓版的昭。幸好昭發揮超級業務本色(我在【夜貓事件簿】中果然沒選錯角!得意中),三個人聊到大半夜才離去。

  感謝昭替我帶來綠衣姑娘的書!記得上次讀到那個故事已是兩年多前文史版上的事了。早就聽說當中有歸人閨女的故事,後來發現果然有那麼一段,嘿嘿嘿~不過話說回來,閱讀羅曼史小說對我而言實在有點痛苦,只比官能小說好一點點。不過這是純個人習慣,綠衣的文筆是不錯的啦。(滿頭大汗中)

  (這當中有個小插曲:我帶著前陣子留言版提過的【中國古代酷刑】一書要給昭,不意被美少年看見,待他見到大熱天裡黑色長衫長褲裝扮的昭,只差沒驚出一身冷汗!)



  第二天上午驅車前往東港,一嚐遠近聞名的黑鮪魚,可惜宣傳似乎都做在外地,在當地反而不知該前往何處,也找不到相關訊息,匆匆找家餐廳填填肚子,我一個人搭車回高雄市區赴下午之約,媽媽他們繼續往屏東遊玩去了。

  媽和老弟放我在車站下車後,不到十分鐘居然又繞過來,問:「你確定一個人搭車真的沒問題嗎?」我差點暈倒!有沒有搞錯?雖然人生地不熟,好歹也是台灣土地,好歹我也不是三歲小孩(可以當三歲小孩的媽)!(當年她竟敢讓我隻身到日本,不知操了多少心?^_^""")



  好像一有人擔心就一定會有事!老弟一再交待我,進入高雄後會走中山路,過中正路圓環後下車即是六合路,離我要去的錢櫃KTV不遠。我一看到圓環,馬上警覺地跳起來下車。

  下車後司機追上來,我以為有東西忘在車上,正感動萬分的要道謝時,司機以看稀有動物的眼光瞪了我一眼,說:「丫妳沒坐過車哦?票根要還我啦!」

  我不知道深色車窗後是否有人看笑話,因為我很快趁著綠燈一溜煙跑掉。咦?六合路呢?前面怎麼是四維路?不要緊,一路數下去,再兩個路口就是六合路了!我暗罵老弟不講清楚,一面又自信滿滿邁步向前。

  走了幾個路口,頭都曬昏了!猶不見五福路,遑論六合路了。怎麼辦呢?不要緊!隨手一招,計程車上路!

  「去哪裡?」「錢櫃!呃…」完了!居然沒問清楚是哪一家錢櫃,只好祈求六合路上只有一家了。不料司機早加足油門開出,這一回天助我也,高雄就這麼一百零一間錢櫃!

  一路上發現了中山路竟還有一個、兩個圓環,而那個六合路,還真的就在前方不遠處。此時距離約定的一點半已經過了一個小時,看看雷瑄、湘塵、溦和無語幾個人都杵在門口,一問之下,原來只是約在這裡集合(有冷氣吹),並未決定去哪裡。我說既來之則唱之,而且錢櫃也很配合的適時提供包廂(第一次遇到不訂位有位子的)。

  錢櫃的服務人員要求要有人提供身分證件資料登錄,雀屏中選的是無語。姓名地址出生年月日全都露!真是奇哉怪也!我十分懷疑有人暗戀無語美少年,才用這種方式套他。有人能提出正確答案嗎?



  下午四點半左右,老弟來接我,向惡魔黨說拜拜,去旗津吃海鮮。一盤一百元!天哪!不吃太對不起自己對不起新台幣!飽餐後旗津海邊散步,看夕陽吹海風,滿臉滿身都是細沙,可惜是老媽老弟,實在和浪漫兩字天差地遠。

  開車在高雄市街是一項有趣的體驗。和台北不同的是:很少看到有禁止左轉的道路,而且快車道也能右轉。此外,高雄也不像台北急躁,台北人開車是一有縫就鑽,高雄人開車多半還會保持距離(有時距離遠得叫人想按喇叭),也許氣度也較為寬大吧!或許,台北實在是太擁擠了。



  週二一早我和媽北上,途中只停了大甲一站,讓媽去鎮瀾宮買她最愛的芋頭酥,沒想到前幾天的假期,店中貨品被遊客一掃而空,不免大大掃興!買了一些小點心,打道回府也。

  這些天吃的多半是一些不太消化又重口味的食物,我很慘!到現在還在拉肚子。

台長: 俄國藍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