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4 19:18:48| 人氣3,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心堂-蒙馬特山丘上的純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黎的第2天早晨,我和台灣認識的遊伴弟弟在地鐵站Belleville會面,他早我們一天來到。然後照原訂計畫前往蒙馬特的聖心堂。蒙馬特是巴黎北郊的一座山丘,Abbesses地鐵站外不遠有面"我愛你"牆,刻滿了世界各國語言的我愛你。

我們沿著蒙馬特散步,拾級而上,清晨的巴黎很慵懶,風微涼、帶點寒意。偶有車輛駛過,在石磚路面壓出「哐啷哐啷」的聲音。



聖心堂對巴黎這座古都而言,算是十分現代年輕的建築,她完工於1914年,但因一戰爆發,遲至1919年才正式啟用,目的是為了傳達法國對宗教復興的渴望,如今已成為死觀光客口中「巴黎四寶」之一。聖心堂的中央一是座羅馬大圓頂,左右側又各有一個小圓頂,後方鐘樓內的鐘重達19噸,是世界上最大的鐘之一。前方拱門上有聖女貞德與路易九世的騎馬銅像。整幢建築充滿濃濃的羅馬-拜占庭風格,有股跟約莫同期完工的新巴洛克式建築"巴黎歌劇院"分庭抗禮的意味。建造石材的石灰華岩,特性是在遇水時會滲出方解石,這讓聖心堂不用油漆也可以一年到頭保持純白色的外觀。


我在聖心堂內坐下、無視遊客大批大批的經過,享受短暫與神的交通。感謝,也同時期盼,這趟旅行能早點給我想要的答案。我渴求以久,希冀得到的解答。

聖心堂外的階梯可以俯瞰整個巴黎,遊客依然如織。


陽光開始暖和,順著微風,感覺在這裡坐著發呆,待上半天也不為過。不過我們的行程沒辦法這麼愜意,下了階梯,我們往西堤島前進,第二站是巴黎的中心:聖母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飛揚星塵
人氣(3,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人 翦影 巴黎印象 |
此分類下一篇:~聖母院-鐘樓怪人悲劇的舞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