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5 03:30:13|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笑的財神廟與發財金-打造A+人生:王志鈞Blog-王老師財

量子保濕噴霧胸膜 美胸產品 混合乳霜 量子美胸貼

<可笑的財神廟與發財金>

每逢農曆過年,我總要在家好好閉關沉思一下。

今年因為父母都改信基督教了,所以,我也免去了大年初一帶父母前往各大廟宇燒香祈福的慣例,可以在家好好泡壺茶,陪父母聊聊天。

泡茶之餘,也看看電視,發現各大媒體都在談全台各大廟宇廣發發財金的新聞。我看了實在覺得滿可笑的,現代人賺錢不好好靠自己,卻只想向廟宇借點母錢,周轉、周轉後,日後發了大財再加倍或十倍奉還。

那萬一借來的母錢沒發財呢?那不就不用還了?

沒關係,廟祝可能會說,反正總會有發財的人會十倍、百倍奉還,所以,廟宇廣發錢財,還錢的人會比賴掉的人多,所以總的來說,廟方廣散小額母錢,之後還是能得到更多的回報。

的確,按數學機率來說,如果我廣發給一萬個人一塊錢,成本僅需一萬元,但當中總有5%的幸運兒,來年會賺大錢。5%的人等於500人,這些人只需每人平均回報我一百元,我就可以回收五萬元,等於淨賺了四萬元。

就算發財的成功者機率很低,只有2%,也有200人。每人回報我百元,也有兩萬元,不等於加倍奉還的暴利嗎?

聰明的神佛,哪會放過這樣好康的高利貸生意呢?

我要是夠聰明,我也要開間財神廟,廣發發財母錢,借給窮苦的大眾周轉、周轉一下。因為給窮苦大眾一點發財的小希望,日後我廟方就能回收加倍、十倍與百倍,何樂而不為呢?

所以,到底是神佛聰明?還是人類假藉神佛降旨,廣發發財金聰明呢?

那些藉著神佛去搞這種高利貸生意的廟方,或者廟宇的董事會成員們,還可以接受大眾媒體訪問,宣揚自己的廟有多旺?多靈驗?多麼可以加持善男信女的發財願望?這不是很可笑嗎?

我這樣說,肯定會被信奉那些什麼*南宮、*福宮、**寺或**廟的信徒們罵,但我寧願被罵,也不願意廣大可愛的善男信女們,走上一條老想靠別人而發財的投機之路!

賺錢當然是要靠自己,同時更要靠自己走正道來賺錢。人在發財的過程中,當然多少靠著他人的協助,或者一點好運來幫忙,所以,多存感謝天地與神佛的心,當然是對的。但這是賺錢的心態對,平時有燒好香、做好人、行好事與走正道,日後發了財,感謝神佛冥冥中的庇蔭,當然是好事一樁。

但如果心態倒過來,先存著與神佛謀財之心,奢望自己能先從廟宇借貸點母錢,日後發了財再十倍回報,那麼,心存私念與邪念去廟中燒香,哪個正神要保佑你呢?

好的神佛又哪會與善男信女共同來打造這樁集資互助、互惠的生意經呢?這和吸金集團或集資買彩券分贓,又有何兩樣呢?

我看呢,不外都是有心人士假藉神佛之名,披上本廟多興旺、多靈驗之名,以招攬信徒,多收香油錢,好讓廟方可以多多撈香油錢。

好吧,如果你說廟方撈香油錢,是為了舖橋造路廣行善,那請問,這些各大小知名廟宇,是否願意像上市櫃公司一樣,攤開財務報表,告訴我們,這些廟一年可收回多少香油錢?這些錢又用到哪去?派發到哪個慈善機構或弱勢團體身上呢?

還有,這些廟宇在鋪橋造路、廣發白米,或者建設廟宇以彰顯神威的過程中,又是否願意把發包的過程透明化,以證明董事會沒有圖利自己或周邊外圍廠商,以行善的白手套行中飽私囊之私呢?

可笑啊、可笑,台灣可愛又善良的老百姓這麼多,偏偏就搞不懂這麼多有心人士喜歡捐錢蓋廟、搞廟的背後私心,還趕著大過年去插頭香、領發財金,這不是打著過年祈福之名,卻與整個社會的歪風,一起走上一條邪道嗎?

社會投機歪風,以及有心人士假藉神佛之名行斂財之行的鬼道豈可助漲呢?

我今年大發正直真心,寫這篇文章,是希望更多人一起來思考:發財為何一定要去財神廟求財呢?為什麼不能憑專業能力、憑自身努力,以及與人為善之心,自助助人,而後蒙天之助,走向正確的財富道路呢?

我自己不是基督徒,平常也多有到廟宇燒香拜拜。只因身為台灣財經作家,多年來常到各地方基層進行理財教育和公益財富講座,實在看不慣整個社會因經濟不景氣而共同走向不靠自己、卻妄想靠財神廟加持來發財的歪風,因而在大年初一寫了這篇文章。

期望您與我一起來深思:台灣遍地廣蓋財神廟的風氣,是善耶?或邪耶?人們不圖自己努力卻猛燒香求神加持的發財之心,是正道呢?還是歪風呢?

王志鈞 台灣財經作家

2014/01/31 甲午年正月初一吉時

 

台長: longgksu4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量子化妝水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