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6 21:54:37|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爸叫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人家就是老了
 記憶退化
 聽力退化
 視力退化
 行動緩慢 


 需要大聲的講
 才聽的到


 但為什麼我總是認為妳那怒吼
 像是在罵人


 在洗澡時
 那銳耳的怒罵聲
 罵到自己我都覺得無奈


 好可憐 
 一個老人家
 就正因為聽力退化了
 所以需要大聲的講才聽的見


 而正因為老人家
 所有事情都像是會回歸到小孩子的時候
 
 
 很多東西需要重新知道
 她就正因為記憶退化
 所以忘了貼布不能貼傷口


 妳就像發了瘋似的狂罵
 為什麼不能輕聲細語
 為什麼不能好好說


 我知道
 貼布貼傷口
 撕下來肯定是把傷口弄得更大


 但妳可知道
 我從浴室出來
 看見那背影
 好無辜.好心疼


 老人家正因為老了
 所以耐心也跟著少了


 等不到她要哥買回來的東西
 就會拼命的想要在家裡找到替代物


 而妳什麼也不幫忙
 就只是一昧的指責


 我走上樓
 不曉得她說了什麼
 妳說送上天..


 妳說沒有輪到照顧她的人
 現在是不會有人想要帶她回照顧的家裡


 會在我們家
 是因為二舅要回鄉下拜拜
 怕她忍耐不住漫長的路途
 因此帶她來我們家住


 而大舅媽也說
 要跟她說沒有空
 叫她不要搬去那


 這話
 到底是什麼


 自己的母親
 自己的婆婆


 正是妳們該有的服侍態度?
 
 
 而有人曾經勸導過妳/你們
 自己的母親、婆婆
 能服侍的時候就該好好的服侍
 不要等到來不及
 才在那邊哭邀


 而那個人正因為後悔過
 所以才講出這樣的話


 推辭著沒空
 推辭著不適合她住


 那到底
 什麼時候才有空
 什麼地方才適合她住


 每個人總到自己的親人死去
 才在那邊哀爸叫母的
 幹
 人就是這樣 


 在靈前說著自己的不孝
 希望能夠原諒


 靠邀
 做了多少
 要死去的親人原諒什麼


 真的夠北濫
 本性阿
 後悔才在那邊
 

 還有誰規定一定要輪到照顧的人才能把她接過去
 或許到了她死去
 妳們就不這麼想了吧


 或許就在靈前說著
 生前應該好好的伺候妳


 為什麼
 當你/妳們這樣對待她時
 有沒有想過
 以後
 妳們也或許會遭受自己子女的拋棄?
 難道不能將心比心? 


 只是看不下去
 只是讓我覺得好難過
 老人家該有的不應該是這樣.

 

台長:  太多無所謂,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