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02:04:33| 人氣9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戶一日遊(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早上要出門時在飯店走廊照的,黑眼圈有點重》
Date:2005/08/16

今天的行程計劃是到神戶一日遊。
經過昨天環球影城的折磨,今早起床時發現雙腿已經有點不聽使喚了!
但是為了我們預定好的行程,還是要振作起精神....
(圖為CITY LOOP巴士)

從大阪往神戶可以搭阪急私鐵、阪神私鐵或者是JR西日本國鐵,
因為事先溫習旅遊書中寫著除了JR西日本是390日元外,
其它的都是310日元。
於是我們搭上阪急神戶線往三宮出發,
ps.阪急往神戶的火車在大阪是最後一站,
因此不用擔心會有搭錯線而錯亂的問題!

這次是我第一次前往神戶,原本想好好的玩透透,
但是同行的伙伴因為基於有經費上的預算,
如果前往北野異人館每一個館都要收入館費用,
想必玩起來一定彆彆扭扭,而元町中華街說真的我一點意願都沒有,
只好選擇不用花太多錢,景點比較多且又具有神戶特色的地方,
看看地圖只有美利堅公園符合這個要求,
選定地點之後就要去尋找那台傳說中的巴士囉!!
出了三宮地鐵後,我們要找的是"CITY LOOP巴士”的搭乘位置,
順便簡單介紹一下CITY LOOP是瞎咪碗糕:
【CITY LOOP是一個對觀光客很方便遊神戶的交通工具,
因為它所停的景點都是很知名的觀光區,而且費用也不貴,
單程的話大人是日幣250元,小孩是日幣130元;
一日券(一天之內自由搭乘,並在很多景點有優惠門票)
大人650日元,小孩330日元。
如果你時間充裕想在神戶慢慢玩,可以購買一日券(車內有販售)。】

依照書中所附的圖研究出我們要到地鐵站出口對面搭乘,
無奈帶去的工具書寫對於這部份沒有很仔細的介紹,
所附的地圖也不是很詳細,所以只好一看到寫著CITY LOOP的
巴士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上去了,
因為照書上的地圖畫法,巴士是環狀線的路線,
就算搭錯邊頂多也是多浪費一點時間而已。
圖即是車掌小姐給的CITY LOOP路線圖

入車子之後不用急著付錢買票,車內有一位車掌小姐,
她會從需要買一日券的客人先服務,之後再一一詢問你所要到達的站,
再幫你買票。此刻的我卻急的焦頭爛額,因為我搞不清楚我們在第幾站,
而且最糟糕的是,我們要去的站名漢字為”中突堤”,但我卻不會讀這音,
當小姐問我到我們時,有一度三人在車上不知所措=.=”
尷尬到不行!我只好拿著旅遊書指著我們要去的地方,
小姐才告訴我正確讀音”Nakattote"並告知我們要去的地方為終點站,
我們上車的地方是8號點,也給了我們一張巴士地圖。
說實話,出門在外一個好的工具書真的很重要,
這次買的這本在景點介紹上非常不詳細、而且含糊,
而且也沒有在日文漢字上標明羅馬拼音,
我到日本之後除了事先在飯店溫習,想要去的地方配合其他地圖看看之外,
根本它就派不上用場。雖然說現在的旅遊書不貴,但是我還是相當後悔!
尤其回國後看到該出版社的旅遊書,我更不想去翻。
就這樣經過三十分鐘後我們到了目的地中突堤站,
車子的終點站正好在神戶鐵塔旁邊,而美利堅公園則在馬路對面,
今天神戶的天氣雖然悶熱但陰陰的好像要下雨似的,
我們決定先到對面的美利堅公園逛逛,美利堅公園是個海濱公園,
為了紀念神戶開港120年,將過去的美利堅碼頭填平,
建造15萬平方公尺的公園,園內展示了磁浮前進的未來船舶”大和1”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時的船隻”Santa Maria號”(復刻版)等船隻。

講到公園我就想到,以前去橫濱的山下公園時,鴿子多到不行,地下佈滿鳥屎,
而且這些鴿老大成群結隊的慢慢從你面前晃過去,可一點也不怕你哦!
走路時一面要注意會不會中獎,又深怕它從頭上飛過去也來個隨地大小便的,
但是這次來美利堅公園,一樣都是靠海,居然方圓百里的鴿子,屈指可數耶!!
同行友人失望極了....
在逛了一圈之後,隨即回到剛剛下車那邊去,我想上去這個代表神戶的
火紅色高塔去看看,但二位朋友卻興緻缺缺,因為上去要花600日元,
而他們覺得沒必要花這個錢,所以我們就約好20分之後在樓下見!
我獨自一人上去囉!
這座高108公尺。火紅色的鼓型管狀高塔,以世界獨一無二的特殊造形,
獲得日本建築學會作品獎。它的一樓到三樓是開放無料入場,
但其實是賣一些土產的店,而頂樓的觀覽樓層是要買票入場(票價為日元600)
,在三樓的地方付費買票之後才能搭電梯上去。
上到頂樓,就是360度可以將神戶港區儘入眼底的觀覽區,
日本人真的很會利用空間賣土產,在這麼狹小的圓形建築中,
他們還可以利用空間弄個店在裏面。除此之外,如果你站著看累了,
一旁還有沙發可以讓你坐著與朋友閒聊並且觀賞。
另外也有投幣式飲料機、各式各樣的扭蛋機上面還寫著”關西限定”,
回國後和日本友人提起這件事,他還直說”切~都是騙人的”
圖為”關西限定版”扭蛋機。
”咦!那是什麼地方?”在頂樓看著看著突然發現一堆建築物很特別,
於是把它照下來,(參考圖)後來有順道進去參觀這一區,
才知道原來這些房子全都是樣版屋,建商在這裏搭蓋各國風格的房子,
是供想蓋房子的日本人參考用。
我想神戶這邊有錢人應該很多吧?!
不然寸土寸金的日本,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地可以蓋成那樣。

圖為從鐵塔上往下拍的,MOSIC商區。

台長: Lohaswoman
人氣(9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四處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神戶一日遊(下)
此分類上一篇:環球影城一日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