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5 23:28:38|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绘地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画的地图很清楚,我很容易就去到要去的地方了。我还收着那地图。” 今天随手画了地图给同事,教她去某个地方,想不到她会这么说。这句话令我想起以前几个旧同事也对我说过同样的话。我的手绘地图喜欢清晰的标上会经过的红绿灯和明显的路口,然后一些鲜明的地标例如油站,银行,超市,天桥等。可是千万不要叫我标路名,那我就会瞬间变路痴,因为我都是认路标不认路名的。可能你们都觉得怪,可是我平时就是三八的喜欢观察和发现生活四周尤其是每天或经常经过的地方的一些事物,反倒不能把路名背得滚瓜烂熟。

开始很认真的学习认路,学习有起码的方向感,应该是中六的事情。开始驾车和朋友趴趴走的时候,东串西通的,学会了不少路。后来,也因为喜欢的人,而练成的长处,希望自己变得聪慧能干一点,靠近他一点。再后来的后来,它很自然的变成我生活的一部分,不再为了那个人,而是为了自己,让自己变得独立自由连带着些许的智慧。

也许,在手绘地图给人的同时,我其实也在手绘着我心里的地图吧。

台長: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