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02:39:10|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地重遊 政大應笑我 早生惆悵(2004.04.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政大考試 本來是抱著陪榜心態去的

不過第一堂的科目太簡單 讓我燃起一點希望

到了下午 大概又回到基本面了 四六波吧

能初試通過 參加口試就算目標達成了^_^

上不上這所已經無所謂了 回想七年前的大學聯考 就在這裡考的

當時遍覽校園一圈 強烈想念這所的想法油然而生

不過就差一點 差一點七年來的際遇也許就全部重寫吧

當時如果順利考上 書卷獎大概可以拿好幾次 一級可能大三就考過

不像現在遇到日語系 或是程度比我好的人 就有矮人一截的自卑感無力感

研究所早畢業當兵去了 又可少兩個月

而今想起大學時代種種不順 書念得很差 人緣不怎麼樣

家裡一直出事 也跟他們處的不好

系上同學知道我是 所以用異樣的眼光跟態度對待我

彼此還得假裝對方還不知道的樣子

所以研究所 對別人而言 出發點可能很單純

為學問 未來工作等 可以當作嘉年華 同學會

對我而言 卻是相當嚴肅的事情

唯有透過考研究所 才能擺脫原來那所大學系所給我的陰影

系所名字聽起來雖然很接近 但難度對我而言 卻像跨越一座山般困難

比別人加倍吃力 也不見得收到跟他們一樣的成效

若干年前黎明時分殺去東吳旁聽文學語言學有之

還在放退伍假 就去補習班報到有之

白天工作 下班後間不容髮殺去上課有之

銀根枯竭 還借錢上地球村 準備二級跟聽力有之

這樣的付出 得到什麼結果 無法想像

但這一年十分充實 計畫的事情大致上都有實現

學了一年的投資理財 最近也收到成效

有得必有失 七年前若跟想像一樣順利

也許很多不愉快事情會消失 但許多深刻的道理際遇 也將無法感受領略

苦也是一種收穫 若干年後 也許想起的都不再是苦澀 而是一種驕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