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11:02:12| 人氣3,1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修經驗大家談(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今天開始,會將山上舉辦的雲水禪活動在此報導,也在參加者的同意之下,將他們禪修的體驗摘錄出來,好讓有心想學習的人可以多了解這方面的訊息。或是有興趣者,也可直接到有台連結的「雲水禪」。以下這篇報導是今年過完年後的第一次禪修營活動:


開春後第一次雲水禪 於2月18號舉行,當天山上雲水裊繞,恍如化外之境,雲水禪學員們就在如此安祥沉潛的四周環境下,與禪相會。

這次雲水禪的特色,真的是「有雲,有水,有禪!」

 下午,學員們雨中行禪到新完成的「開山聖殿」坐禪兩支香,「開山聖殿」為山上原本的大殿改建而成,師父認為這個地方非常安定攝受,適宜禪修,但暫時尚未全面開放。然本期學員有此大因緣,得以在此禪修。



 
最後心得分享時,學員真心回饋感想:


鄭素瓊(台北縣 新學員)

以前生活步調總是快、快、快,今天很難得能體驗原來慢是如此美好。此次禪修,覺知原來呼吸是有冷、暖的,以前不會注意,現在才如實的注意自己的呼吸。

 
林宏熾 (台中市,教授)

覺得最大的受益是,感受到「我」的一點影子,以及對「生」、「滅」的覺察,體悟到一些。


鄭丁禎 (台北縣,工程師)

學習沉靜心靈,學習放下,如實的感受真我。


 
林愛珍(台北縣 新學員)

我覺得最大的受益是,真正的深呼吸、吐氣,讓身體放鬆、沉澱,身心獲得最多的氧氣。難得的經驗!


王芝懿(台北市  新學員)

我學會了靜下來「聽寂靜」。在現今煩忙的社會,大家都需要學習,才會懂得放下!

 



黃雯琳 (台北市)

最大的受益是,放鬆。我居然也能坐禪!雖然腿很酸,但心真的很放鬆,感覺內心好像有尊佛安住我的心,陪我坐禪,讓我覺得很安心、自在,雖然看不清楚這尊佛的面目,但感覺很平靜。感恩,感恩,再感恩!

 
鄭卉蓮(台北縣,家管)

忙裡偷閒,放鬆心情,學習淨化心靈,很有福報因緣,下一次要在參加,希望可以到開山聖殿靜坐。

 
周佩蓉 (台北縣 雲水禪三學員)

欣喜的是,發現這次禪修中,自己可以很快地進入安定,確實地體驗「寂靜修」上師所要教導的「禪門心法」。…祖師所指引的道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就是在那,好開心,自終於找到方向及方法。剩下的就是日後的點滴涓流,期許專注、柔和、安定的自己能早日呈現。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體重健康」

台長: 無遮,小光,一休
人氣(3,1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禪運動 |
此分類下一篇:禪修經驗大家談(二)
此分類上一篇:禪修活動預告

uusung
山上看起來很清幽, 想學打禪但沒有禪修經驗的人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嗎? 如何參加這個禪修活動呢?
2009-03-25 13:26:52
版主回應
一日禪挺適合初階的人參加,不一定要有經驗才行。如果你有興趣有可以打電話到山上報名,電話是02-24991100轉3204游師姐。若是有禪修經驗的人,我們還有三日禪與七日禪,舉辦時間我們會陸續通知大家。或者也歡迎你點入「雲水禪」部落格,可以了解更多。
2009-03-25 17:01: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