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20:00:06| 人氣5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派對》各篇內容簡介

新年派對》共收錄七篇短篇小說,各篇簡介如下:

1. 《偏心》:

【幻想,她的手緩緩摸過我每一吋肌膚,每一個細胞都將因為她的愛撫而狂喜顫抖,她歌唱,而我沉醉,想像比真實更醉人,她的手必然溫暖而柔軟,氣息吹在我耳裡,手緩緩往下撫摸,我將因渴望她的進入而嘆息,我的身體可以為她而徹底開放,我的慾望因為她而狂野奔流,甘願放棄一切墮入她的愛慾漩渦……….】

一段發生在三年前早已結束的外遇愛戀,卻令人念念不忘,是往事,但真的已經過去了嗎?

2. 《夜》:

【「新年快樂唷!我的陽子。」燁拿出了準備好的禮物,陽子驚喜的望著燁,然後接過來小心地把包裝打開,她把粉藍色的絲絨小盒捧在手中慢慢地打開,在那一瞬間,空中剛好開出一朵亮銀色的大大煙花,那亮光照在手錶上,每一顆小鑽石都閃耀著光芒,尤其是表面中央那一個代表著”陽”的”S”!】

跨年夜,令人期待的約會,相約在法國餐廳的戀人,見面只是為了歡度新年嗎?

3. 《新年綺遇》:

【記憶雖然不可靠,但我始終相信我記得很多真切的往事。林平曼曾走進我的生命,又被我逐了出去。現在回想起來,我其實並沒有那麼「討厭」林平曼,也許她的主動,一直讓我覺得被糾纏吧,她始終沒有放棄對我的追求,那樣的公開、坦白、直率、真誠。可是,升學壓力下,拒絕她彷彿是對煩悶生命的一記主動出擊。藉著拒絕她、否定她,來證明自己還有主導權,看她痛苦好像自己就可以得到救贖;說難聽一點,我把任性建立在她的痛苦與折磨之上,一點也不為過。】

過年前,巧遇高中時代的愛慕者,當年的狠心拒絕,其實並非真心。然而T已經不是T,也非單身,分隔多年再相見的兩人,會怎麼決定自己的未來?

4. 《魚尾巴的浪漫》:

【隨著摩天輪的轉動,距離地面越來越遙遠,茵茵開心的望著窗外大叫,都會美麗的夜景在她們眼前展開,金銀絲線一般的道路畫出了一塊塊發光的方格,牽在河流的兩岸感覺甚是漂亮,遠方的新光三越以及101像是互相遙望的一對情侶在暗夜中互相輝映著。】

原本打算跨年夜獨自度過的茵茵,有了意想不到的邀約,在新的一年開始時,迎接她的將會是?

5. 《眼神》:

【這眼神,陌生的眼神,卻立即擄掠我的顆心。
是她,我確定是她,我朝朝暮暮的她。四周擁擠的人潮,將我倆的距離劃開,但是我的心卻是緊繫在她身邊,我目不轉睛的看著她。致命的眼眸,攝服著我,我期待時間停止,我期望這隊伍永遠不前,我可以永遠凝視著她,只是一雙眼,已將我引領出煉獄境地。】

戀上一個背影,愛上一個眼神,愛情原就沒有道理,只是僅僅建立在購買雞排的緣分上,這場愛戀是否會有結果?


6. 《天使的守護》:

【玩累了的我,仰臥在殘留著白天太陽餘威的溫暖沙灘上,望著天空中美麗的星河,數以千計的星點各自閃耀著屬於她們自己最獨特的光芒,喬…妳也是其中一顆吧!妳也在美麗的夜空中溫柔的望著我吧!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晚,我們一起在南半球的沙灘上迎接新年的夜晚。】

1999年,戀人的生命消逝,永久的離開了。然而,天使卻仍然繼續守護著我,期待我還能再次得到幸福,但幸福,該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再一次的出現呢?

7. 《新年派對》:

【「霏霏….」她終於抬頭看我,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擠出一個微笑,她吃了一口冰淇淋說:「我要跟妳說一件事。」
「嗯,請說。」我喝了一口紅茶,玫瑰的香氣很濃郁。
她抬頭看了一下窗外,才回頭看我:「我看,就不要拐彎抹角,直接說好了。」
「嗯??」
她凝視著我:「我是一個喜歡女人的人。」
一時之間,我還以為自己的耳朵出了問題:「妳是說?」
「我是同性戀。」她很直截了當地說。】

偶然間,發生在網路上的戀情,突如其來的告白,不是單身的我,彷彿突然被桃花包圍,但外遇真的不需受到譴責,辜負真心又是對的嗎?原諒,是我最後的奢求….


《新年派對》作者的篇數說明:

一、 旻兒:三篇
二、 張漠藍:二篇
三、 小喬:一篇
四、 小塔:一篇】


妳準備好要猜獎來獲得可愛貓咪萬用卡了嗎?一月十七日,有獎徵答將在北極之光網站等妳喔!(目前網站尚未上線,故暫時不公布網址,屆時就會公布囉!)

台長: littleta
人氣(5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