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5 04:57:06| 人氣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喜連連之"狸御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樣的愛情故事會在觀眾開懷大笑之餘,還會令人覺得雋永?在我認為,值得令人回味再三的愛情故事,一定要有三個原則,第一﹕不平等的階級或身分關係,第二︰坎坷的相愛過程,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最後雙方一定不能結合,甚至有一方一定要死亡,空留餘恨…



“狸御殿”完全符合以上三項,但是最令人驚訝的是,大導鈴木清順總在觀眾準備要拿出紙巾,預備著享受悲傷的時刻,製造出唐突甚至誇張的效果,譬如歌舞、卡通、演歌…來轉換觀眾的情緒,最經典的就是,處女婆婆在死掉的前夕,還要來一首死亡前的歌曲,回味著他的一生,更是巧妙的運用他的〝武器〞製造舞台華麗的效果,堪稱一絕!



整部影片中最令人眼花撩亂,猶如置身迷霧之中的,不外乎是,把舞台劇和電影以及水墨畫,結合在一起,虛實交錯,場景不段的跳躍在室內以及室外,使得整部影片極度豐富!尤其是有一段狸公主和雨千代在水墨畫中划船,使用舞台劇的表演方式,在二度空間中認識彼此,更是導演創意非常的表現!還有不論是在宗教,或是歌舞,都採取中西合璧,雨千代(小田切讓 飾)一方代表著以十字架為聖物的天主教,狸公主(章子怡 飾)一方代表著供俸觀音的佛教,在歌舞方面不但有日本著名的演歌,能劇,歌舞妓,更是巧妙的融合了西方的R&B、踢踏舞、甚至樂團!至於服裝更是華麗的令人愛不釋手!完美的打造這段貴族式的愛情




至於演員方面,除了章子怡不同於以往的腳色表現,居然也可以清純的扮演天真可愛的狸公主,不過在語言方面卻讓我有一點失望,居然在日本電影中說著標準的中文,但是導演巧妙的修改了劇本,使得這遺憾,平復許多…
最驚喜的演員莫過於藥師丸博子飾演的萩之菊,記得我第一部最喜愛的日本電影就是藥師丸博子與真田廣之主演的〝里見八犬傳〞這次居然可以重溫藥師丸博子的風采,令我熱淚盈框…
在來,就是已故的日本偉大歌手美空雲雀,也被請來客串一腳,〝科技〞果然也是成就一部好電影,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啊!




如果不是導演親自來到現場,我很難相信,我眼前這位插著呼吸器,高齡82歲的老爺爺,可以拍出如此風格怪誕,異端的浪漫愛情電影,它讓我感受到了〝愛情〞原來不一定要在全然的 “悲” 中,才能深刻的體會,在歡樂的歌舞中,〝愛情〞依舊感動!在最後全場站起來鼓掌歡送導演的那一刻,感動,是不可言喻…

台長: 青萍
人氣(4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