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1 23:00:00|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詞彙爆炸的1Y9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高:82CM

體重:13.1公斤

睡前一餐:從原本的4:4,到現在減少成3:3

超級好朋友:Mr. Bean  /  喜羊羊+灰太狼

 

每次只要這個畫面一出現    nini就開始超級開心的手揮屁股搖的....然後叫:豆豆

其實我也很愛看耶!它超好看的說



這個是每天陪伴nini晚餐時的好朋友,nini看到電視在撥時會說:羊羊羊羊       


部落格專用相簿




近期喜好食材:麵麵,皮蛋粥,真魷味餅乾,義美泡芙牛奶口味,雞蛋糕

邁入1.9歲的時間,懂得發音的詞彙瞬間爆炸成長

很多意思也真的瞭解,知道如何表達

這個月的經典代表作:「不要!」

這小妞突然在上上個週六,也就是6/9這天起,開始拒絕的反應變成說〝不要〞

一開始聽到還以為自己聽錯了,漸漸地發現她是真的認真地在拒絕你

到現在還是覺得超好笑的,很妙的一個小小人在跟你說:不要,而且還是用很堅定的口氣

然後,幫nini買了尿尿學習座墊,整個幫上忙好好用

每天都已習慣睡前喝完奶奶會說要去尿尿1~2次

白天也都習慣不包尿布改穿學習小褲褲了,雖然偶爾幾次貪玩就尿下去被打屁屁

不過一天天的學習進步是看的見的喲

還有,這個月起握筆畫畫的姿勢也越來越細膩了,從五隻手指頭握著筆開始

到現在知道要用大姆指和食指握筆桿,也知道要握在筆桿的中端比較好施力

畫畫也從大範圍的直線,到現在小範圍的圈圈,處處都是nini成長的痕跡

最近我很喜歡跟nini玩說話的遊戲,我都會說:我們要來說話了,好不好?!

然後就我一句,她跟著說一句

肉肉   豆豆 多多 奶奶 麵麵 飯飯 尿尿 茶茶 爸爸 媽媽 背背  

再來我說哪個部份,她就比哪個部份

頭頭 脖子 鼻子 嘴巴 耳朵 眼睛 肚肚 屁屁 手手 腳腳

然後我指全家福照片,她也可以很正確的指出我說出的人

我唱小星星和大象,她也可以跟著旋律搖動身體,嘴裡跟我哼著單一單一的文字

我是不知道這樣子算不算很厲害啦,但在我這個做媽的心裡是很感動的...

 

我覺得這時期的孩子很需要父母親的關愛和注意

nini聽音樂在跳舞時,眼神會先望向我們,如果看到我看著她笑著,她也會很開心的跳著

然後再望向他爸爸,如果爸爸沒有在看她,她會一直呼喊他爸爸直到看她為止她才會跳

不過通常都是high咖的爸爸陪著她一起花枝亂顫的手舞足蹈,她爸爸的動作,nini都學起來

在旁邊看著父女倆實在很好笑....

 

常常靜靜地望著nini,總覺得時間過的真的好快好快,想當初還在我肚子裡的BB

現在已經會跑會跳會說話了,手腳和頭髮都已經那麼長了,表情也一大堆像她老爸一樣!

再過不久,寶貝就要上學校了吧,想到這裡又要捨不得起來了...

 

 

坐阿公的車車回媽媽的阿嬤家唷....

(我好喜歡小朋友那些小小的胎毛喔!! 好稚嫩的 fu )




我準備要去麥當當的遊戲區玩耍了哦~





媽媽在拍照,叫我比YA,結果爸爸笑的比我還開心,真是愛搶鏡....


我自己吃飯噢!!  

 ( 這天晚餐我們在好吃的橋北屋吃多汁的炸雞飯 )



爸爸陪我在畫畫

(這天中餐我們吃有名的迦南鍋燒意麵,nini喜歡吃烏龍麵和意麵)


很認真,我是很認真的紫色小蝴蝶


 

台長: 小杯綠茶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寶貝nini小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1Y7M+1Y8M的nin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