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1 05:33:31|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吾家有女初長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時我家的小女生已經16歲了,已經是亭亭玉立,開始有少女情懷了。時代在變,從阿嬤的年代、我的年代,現在已經是你們的年代了。現在的青少年是越來越早熟,資訊媒體的發達,外界誘惑的增加,思想已經與我們這一代差距已大,事情難以分對錯。對與錯的判定,基本上我認為是多數暴力,只要大多數的人認為作某件事是對的,他們便會指摘其他的少數人是錯的。甚至長輩們認為對的事更會要求下一輩要做到,但卻造成所謂的代溝。

人呢基本是群居動物,人與人的相處都是互相影響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句話我完全贊同,但前提是以不傷害他人為前提,尤其是我們身邊我們所關心的人。我相信最近妳聽了很多人的觀點﹝阿嬤、你媽﹞,我也相信妳不敢把你的觀念跟他們說。因為妳相信他們聽完後的反應會更激烈。我只是想說她們都是站在保護你的角度,她們怕妳受到傷害,因為妳是她們心中的寶貝。畢竟她們比妳在這世上多經歷好幾年,因為她們也曾年輕過。妳不曾孤獨過,大家都愛妳、關心妳,只是每人用的方式不同。我不能強求妳能有這種的體會。畢竟我是直到我隻身北上讀大學時才有的體認。現在在美國的我,感受更深刻了。

我相信我存在的目的是讓我自己快樂,讓我所愛的人快樂。快樂最大的來源應該來自自己,我不應該等待別人帶給我快樂。只有自己會陪伴自己一輩子。眼淚不是用來可憐自己的,應該是用來可憐別人的。當自己為自己感到悲傷時,不應該哭的,應該做一些讓自己會快樂的事,或是做一些讓自己關心的人快樂的事,因為當他們快樂時,我們也會感到快樂而趕走悲傷。人要為自己活,為所有愛我們的人快樂的活著。而我相信我的家人永遠愛我、關心我。

我們都願意相信你已經有足夠的判斷力,你有足夠的能力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我們都真誠希望你不會受到傷害,但如果別人傷害了你,我們希望那傷害能降到最低,你能很快的站起來。你還是高中生,你的責任是把書讀好,為自己的未來負責,在台灣的你們,有著大學聯考在等著你們,在台灣畸形的教育制度下,我們都希望你能讀好的學校,我們都希望你能心無旁鶩的專心讀書,但如今事情的發展,這似乎已經是奢想,我只求你能盡力,互相鼓勵求進步。

每次跌倒都要有爬起來的勇氣
每次受傷都要有會痛死的擦藥勇氣
每次失戀都要有成長的勇氣
每次分手都要有離開的勇氣
每次承認自己愛他都要有心碎的勇氣...

台長: Apple Diary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