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7 23:27:0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實是種美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您好,我是xxxx公司的人事xxx,妳現在方便說話嗎?」
「當然,沒問題」(反正火車一定又脫班了,也不知道還要在月台吹多久冷風)
「我們打電話來是要通知妳,明天下午和我們公司的面試必須取消!」(改期也好,反正明天還是只有零下好幾度,我也不想穿著面試服跑來跑去)
「上週和妳的面試,我們覺得妳的能力和經歷都很符合我們公司的要求,但是另一位應徵者有直接的經驗,又是美國公民,而且是內部員工,妳的經驗和能力和那位小姐不相上下,但在妳需要申請工作簽證,她是美國公民的情況下,很遺憾地依照規定,我們必須以美國公民為優先考量...(以下省略)」
「很遺憾聽到貴公司的決定,沒關係,我了解貴公司的考量」(X的,要通知不會早講啊,我都用我表妹要來找我的藉口請好假了,還買了一件高領毛衣以免明天去面試凍成百吉)
「上次妳的表現讓我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如果有合適的機會一定會通知妳」
「謝謝,我也希望有機會」(莊孝維!有聽過幾家公司真的有人力資源庫,三不五時還把一堆履歷來出來品頭論足一下,還不是堆堆堆堆到放不下,拿去碎紙機碎掉,我也是有幫忙碎過履歷表的,幹~~麼!騙三歲小孩啊!)
「那麼,祝妳今天一天愉快,bye bye」
「您也是,bye」(對啦,對啦,愉快你個大頭啦!)

掛上手機,X的,火車還是沒來,真的是爆冷的冬天,想我可以買車開車去上班,當個「獨立自主新女性」的夢想泡泡又破了,還立刻在華氏7度的低溫下結成冰...

再,又打電話和小湯姆(我大學同學,目前在那家xxxx公司上班,就是他把我送履歷的),他一聽到人事是用這等超級誠實的爛理由拒絕我,好歹也修飾修飾吧!就說,搞不好我們可以用機會平等去告他們(先生,你也幫幫忙,機會平等是在你有綠卡或公民的條件下,或好歹是在那家公司工作的外國人,我兩者皆非,本來找工作就不平等),但如果告他們可以成功,咱們就二一添做五,我是好同學,會記得分他一半的

怪了,從小老師不是教「做人要誠實」,但有時候誠實可真是教人無法消受啊!

台長: 變態蛙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