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02 09:55:0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議員一家四口鉛中毒是它害的?家中有7禍首也會「鉛」累腎

議員一家四口鉛中毒是它害的?家中有7禍首也會「鉛」累腎

台中市議員驚傳一家四口鉛中毒,「差點發病危通知」!台中市議員張彥彤昨(30)天中午在臉書貼文,「昨天一早   

https://mustates.com/

 

出院,經過約1個月治療、診斷出我們全家鉛中毒,我個人部分鉛中毒加上多重器官發炎,一度準備發病危通知,出院的我還非常虛弱,但是我不能閒著,許多工作和民眾服務案件等待我處理、慈善會還需要募款,而我的父母也因為鉛中毒入院了。」 該文PO出後,引發政壇與醫界一片震驚。鉛中毒難發覺,張彥彤6月出現症狀、7月才發現病因!



張彥彤議員日前無故腹痛、失德國必邦官網 眠就醫,6月底之後更不舒服,不僅吃不下,還無法排便,肚子產生硬痛的情形,78日送急診住院,卻一直找不到原因,最後透過血液檢查才發現有鉛中毒;正常鉛指數應該是10以下,結果張彥彤的鉛指數高達88,一驚之下趕緊讓全家都住院驗血。

結果張彥彤全家四口人全部都鉛中毒,張彥彤本人更一度多重器官發炎,差點發病危通知,所幸經過治療後在前天順利出院;然而,張彥彤的父親、台中市議會前議長張宏年與母親、姐姐3人仍在住院中。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已將張彥彤平時使用的藥物、廚具、餐具送驗,調查中毒原因;據了解,發現張家使用的中藥的鉛含量高到破表,懷疑是中毒主因。

  
根據美國疾管署,同時也是我MUSTSTATE正品國遵循的檢驗標準,當血鉛(血液中的鉛)濃度達到一定濃度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兒童的血鉛濃度上限是5mgdL,成人的上限是10mgdL

鉛在體內累積過多可造成直接傷害,症狀大多出現在呼吸系統與消化系統,例如腹痛、噁心、厭食、便祕、味覺異常,也會影響智力、降低免疫力、神經病變、貧血、腎臟纖維化、糖尿病、不孕症或流德國必邦副作用產。鉛的累積主要對肝臟有較多危害,包括讓肝細胞擴大增生,容易形成腫瘤細胞,或導致發炎、氧化壓力及增加低密度膽固醇,並使肝臟細胞容易凋亡,由脂肪取而代之。

雖然大家平時可能不會累積到血鉛的濃度上限,但已故的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曾做過一系列研究,發現只要血鉛濃度較高,即便不到成人血鉛濃度上限仍可能帶來危害,以成人來看,大約只要累積到4mgdL左右,就可能造成腎功能損傷。

 

台長: lisalisa12345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