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19 00:19:04| 人氣2,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玩京都.遊奈良.買大阪之再遠都要去吃】錯過了,會捶心肝的國產和牛蓋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二)離開樸宿前,我要去吃好吃的

(吃)まるき製パン所--(吃)佰食屋--(移動中)阪急電鐵(四條烏丸站上車)搭乘京都線到梅田站後,出站,步行到大阪市地鐵-御堂筋線-梅田站(M16)到難波站(M20)--(吃)看到什麼吃什麼

「京都美食ABC」是帶對了。
翻啊翻…看到了附近,走路可以到的早餐店。說是早餐店是有點勉強了,就是一間很早開在賣麵包的店,這對於一早是習慣吃米食的日本人而言,我覺得很難得。畢竟,吃西點的還是佔少數,就昨天去吃都野菜,看到日本人真的是一大早可以喝味噌湯,吃拉麵,吃飯…可知,要在這裡要開西式早餐店,要很在地化才能存活著,我想。

全日本第一,真的很不可思議…


基本上,通通不到參百日元的價位,對在地人而言真的是非常便宜。

小小的一間店面,是這條巷子最熱鬧的聚點啊!

架上的每一樣都好想吃吃看啊!!太晚才來了,要不應該要從第一天來京都時,就買來吃。這樣要到離開時,也吃了很多種口味了。

高麗菜絲炸火腿卷…雖然幾百年沒吃加工的火腿了,但看到「大人氣」還是忍不住買來嚐嚐啊!!!!!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是挺有氣勢的,但…

但,一口咬下去…

好料的在裡面。看得到的就是高麗菜絲,然後就是裹粉炸的火腿…就沒有其它的了,印象中連美奶滋也沒有,很單純清爽的口味…會讓人忍不住想再嚐嚐別種口味的。好吃啊!!


當場吃完了高麗菜火腿捲,要離開前又外帶了其它口味的,味道依舊簡單美味…下次有機會真想通通都吃過一輪啊!!!哈哈哈…雖然,我現在已經可以一大早就吃飯吃菜的實力了。

一群鳥兒站在護欄上,但…是飛不走的!!!!哈哈哈哈…日本的公共設施好童趣啊!!!!!

佰食屋,到了!!從樸宿走到傳統麵包店再走到佰食屋,是早上九點…但,佰食屋是吃中午的。所以,為什麼要這麼早就到呢?因為要拿號碼牌啊!!!印象中是早上八點半就開放領牌,然後限量發完為止。

我排到的是11點50分,就時間到的時候再來吃吧!!!!要離開時,看到陸續也來領號碼牌的遊客,基本上都是韓國人居多。但時間已經排到12點過後了囉!但也別太在意啦~因為只要有排到就好,

什麼這一間這麼火紅呢?因為1000日圓就可以吃到道地的日本國產「黑毛和牛」,超值的但就是每日限定100食,所以特搶手,來晚了真的會很嘔啊!!因為這是不是即便排很久也可以吃到的美味,是來晚了,只能看著菜單流口水啊!!!超殘忍的。

終於混到時間到了。我點的就是很正常的牛肉蓋飯,其它的味噌湯和沙拉都是單點的…對了,如果你食量很大的話,飯是可以加量的喔!!!但,我覺得正常量的飯很剛剛好,對女生而言。

真開心,來日本時我已經是恢復飲食均衡了。等著我的就是這半熟帶著粉紅色而且超級多汁的和牛啊!!!一上桌,只有看到滿滿滿滿的牛肉,就忍不住邊拍邊吞口水了。尤其是那炸的香酥的蒜片搭上牛肉,超級經典的對味好吃!!!我都是用牛肉包著飯,然後一大口吃下去,會心滿意足的,完全沒有落差。光看就是種享受,但真得好折磨啊!!!尤其是現在只能看著照片,回味著當時。

冬天來日本真的冷死人了,但泡完湯後,就覺得京都的溫度好舒服啊!!!哈哈哈~再見了,白山湯。我會非常想念每晚泡湯的時光。

吃飽喝足後,趕回去樸宿拿行李,衝啊!!!要去四條烏丸站搭阪急電鐵去梅田站,但在匆忙中,我走錯站了。因為找不到往大阪的電鐵,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四條烏丸站還沒到。結果,我扛著行李上上又下下,下下又上上的走樓梯,邊扛邊走邊吶喊…我會長肌肉回去的。XDDDD…

但惡夢還沒結束 ,好不容易到了四條烏丸站,但搭電鐵的地方是在另外一個邊,又是在那裡鬼打牆的誤闖誤撞…好不容易搭上了,但我是搭到最慢的普通列車。其實我本來也沒發現,但為了保險起見,我拿行程表跟坐在旁邊的日本阿姨確認,這班火車是不是有到梅田,她點頭說有。但,又說了一堆我聽嘸的日文,但最後一直重覆一個字「Hyaku」,我很耳熟的日文發音,但我忘了是啥意思了。

只能很專注卻又傻傻的跟著她念「Hyaku」,終於在某一站火車停下來了,那位阿姨立馬跟我比在隔壁也剛停下來沒多久的火車,然後說「HyakuHyaku」…我像忽然頓悟了一樣!!!是快,快一點的意思。所以,我立馬又抓著我的行李,然後很有禮貌的跟她說「阿哩阿逗」後,衝啊!!!換到急行列車。

差在那裡呢?主要就是時間,跟我們在台灣搭火車一樣,一樣都會到達一樣的目的地,但區間車就是每一站都停,慢啊!!趕時間的話,就要搭快一點的自強。所以,在價錢一樣的狀況下,當然選擇搭急行列車啊!!!!感謝那位日本阿姨沒放棄我,很有耐心的一直跟我說,讓我抵達大阪時,天還是亮的。

好不容易到了大阪,結果手機沒電了,也沒有備用電池,也找不到可以充電的地方,當下好想大叫!因為,我急需要地圖找到Casa Lapichu旅館,即便我有帶著地址,但人生地不熟的,有地址我也找不到!冷靜下來後,我突然想到wifi可以當行動電源充電…當下,鬆了很大很大的一口氣。因為天色漸漸暗了,真得很想早點回旅館休息。

可以開機後,立馬跟著google map走,結果超近的。就在我錯過的轉角,從趕著搭車後,就一直鬼打牆到現在…但能平安到達,我真得是撿到的啊!

check in後,服務員是一位中文講得超標準的妹妹,而且有大阪人的熱情,我只問了吃飯的地方,她在地圖上畫這裡那裡的,然後說從這裡走出去後,左轉然後看到xxxx在右轉…總之,非常的親切!所以,等我用好要出門時,已經是天暗的晚上了。

哈囉~跑跑跑先生!
哈囉~大阪!
我來了,終於,好不容易啊!



隨便一攤都是要排隊,這是章魚小丸子,好燙,偏甜。

王將的餃子,到底有多好吃呢?

其實就是煎得恰恰最好吃,而且不用加醬料就非常好吃了。

心齋橋筋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好遠的盡頭啊!但都是商場,而且9點就說晚安了。

好折騰的下午啊!!!但早上是美好的。

提不起勁的大阪行,可能是累了!也或許是,習慣了安靜的京都,我記得沒走多久,就回旅館休息了。畢竟,我的戰鬥力一直都是在有精神的一大早。

晚安了,不夜城的大阪。即便服務員妹妹送我一張某pub的飲品for free…我還是想躺平在暖暖的床上。那兒是天堂!即便是無法坐起來的三層舖床,依舊是天堂。無誤。

 

台長: YU CHE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