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2 23:24:50| 人氣1,0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灣麗.二月初二】熱鬧的土地公生日Par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土地公生日。

一大早我家旁的土地公廟就非常的熱鬧,大伙拜拜聊天聲,擲筊求籤聲…聲聲不絕,直到晚上!除此之外,白天會請野台布袋戲演給土地公爺爺看,晚上就會有類似社區卡拉ok表演,唱給土地公爺爺聽。記得小時候,晚上的活動有時是露天的電影院,只是這是隨著時代的需求而做改變?或是擲笅詢問士地公爺爺呢?哈哈哈~我很好奇。

不管是何種的演出節目,已經看不到早期攜家帶眷的熱鬧,那種大家拿著小凳子坐在投影布幕前認真觀看的景象了。今晚還是冷風直直吹,只有愛唱歌的阿公阿嬤捧場啊!!所以我們家會從白天熱鬧到晚上,分享著土地公爺爺的喜氣洋洋,而另外一個老土地公廟還有煮湯圓請大家吃呢!!習俗經過世世代代,逐漸變成一種固定的形式,一直被保留流傳下來,尤其在鄉下地方,那是每一戶人家的精神寄托,宗教的力量無形中讓人產生了能量,是正向的是光明的。

我很開心,我的鄰居是土地公爺爺,因為我已經習慣去找衪聊天,像是去朋友家串門子一樣。而今天是衪的生日,祝 您生日快樂啊!!!


好幸福士地公廟,每年的二月初二,歡迎鄉親啊~相招來逗熱鬧啦!!!不要讓電腦電視手機霸佔了歡樂相聚的氛圍啊~

台長: YU CHE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