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1 14:22:18| 人氣5,8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六與初七_大學同學聚會】part 2。新化老街,嗑美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肚子餓,餓肚子…停完車後,直衝新化老街。


新化老街,我們來啦!!!!還沒下車就在問,美食在那裡?美食在那裡?但比我更急更餓的是李小嫻,她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但腳步可是沒停過的一直在尋找美食啊!!!!話說,新化老街和旗山老街的fu有點像,只是街道比較迷你而已。


這是我們進貢肚子的第一站,點滿滿桌子的餃子,有鍋貼、煎餃、水餃、乾拌餃子…為什麼是這一家咧~因為過了用餐時間(大約下午2點多)還是很多人,所以二話不說,先坐下來點餐啦!!!我的最愛是現煎出爐的鍋貼,我們大家可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咧~雖然彼此提醒著「很燙啊~」還是搶手的狠。李小嫻點的乾拌餃子可依個人口外加小辣加小酸,亦或是大辣與大酸,其實就是「酸辣湯餃」啦!!!!哈哈哈~至於,怎麼沒有食物的照片呢?等到想起來要拍照時,通通進肚子裡了啦!!!!!所以,只能事後補拍餃子店面啦~另外,「大目降」就是新化的舊名喔~

下一家美食,很可惜的是,不僅食物沒拍到,連店面也忘了拍啊!!!!是一間活動式的車輪餅店,位在新化老街與信義交叉路上。是李小嫻和溫新布想嚐鮮一下,就一起買二、三個大家分著吃,畢竟我們都是喊餓時超餓的,一旦餵飽後,就整個滿足了,像我就是標準的「中看不中用」啊!!!但李小嫻吃了一口後,馬上驚呼了起來「怎麼這麼好吃啊~和一般外表酥脆的車輪餅完全不一樣咧!!!」這也引起吳小慧想嚐一口,但我依舊興趣缺缺,因為我真的好飽啊!!!!結果,三個人外加一個小孩也快嗑光了,最後僅剩約二口吧~三個人輪流說服我,「你一定要嚐嚐看,真的不一樣啦!!!你不吃真的會後悔~」好吧~我真的很容易被說動呢!!!老實說,我忘了到底他們是點了什麼口味了,因為外皮Q彈的口感與扎實,已經超過餡料的美味了。不是說餡料不優,而是有如雞蛋糕口感與香氣的外皮更加突出了。難怪,他們即便飽了,還是忍不住繼續吃,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而這一家的隔壁就是在賣雞蛋糕的,但我們手上就拿著車輪餅,所以就沒光顧啦!!!但,這一家也是不少人在排隊呢!!!!




吉野村現烤蛋糕,經過時就聞到剛出爐的蛋糕味!!!!超香的。本來打算回程時,才順便買回家。結果,吳小慧提醒現烤的就是賣完後,還要等下一批出爐,所以這次沒買到,等你回程也不確定還有沒有。很好,所以我們就決定去排隊了,沒想到原本只是小貓兩三隻在排,等我們一回頭後面瞬間變長長的火車隊伍了。這次出爐的是芋頭蛋糕,上面有一層鹹鹹的起司,每一個都是現切的,然後在稱重,大約介於70-80元間,很便宜。溫新布除了帶這個外,也選了現場之前尚未賣完的純起司蛋糕,當作要去吳小慧家時的伴手禮!!!!


中間有經過整修後的武德殿,我們決定進去休息一下,但前提脫鞋子,先。另外,因為室內的地板下裝有彈橫,請勿大動作的跑跳。神奇吧~為什麼老舊建築物的地板要裝彈橫呢~原來,此處為早期練習柔道的地方,其裝設是為了降低身體與地板間的傷害與疼痛;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有關建築物本身的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詢問現場的志工唷!!!!至於我則是很認真在研究新化老街還有什麼美食可以吃咧!!!!準備休息一下,再出發~吃 吃 吃


原來武德殿的後面就有一間甜點店-筱庭杏仁豆腐冰。我和溫新布點了杏仁豆腐冰,李小嫻點了抹茶豆腐冰。只能說台南的糖真的是不用錢的,這冰裡加上的糖水,讓我每吃一口都在喊甜啊!!!!而杏仁豆腐花則散發出淡淡的杏仁味,其口感比統一布丁還要Q彈;至於,抹茶豆腐依舊也是走淡淡的抹茶味,沒想像中的濃郁。
盡量避開有被糖水侵佔到的冰,然後再挖杏仁豆腐花,才不至於過甜。感覺吃完這碗後,我快被螞蟻扛走了啊!!!!但,如果你愛吃甜的話,說不定這是你的最愛呢!!!!


新化老攤在信義路上,本來去時有看到排隊很多人,好奇到底是在排什麼,但沒轉進去看;回程時,還是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終於忍不住好奇把大家都叫過去看一下,原來是另外一攤雞蛋糕店啊!!!這裡怎麼都在瘋雞蛋糕咧~有這麼好吃嗎?所以,吳小慧他們也下去排隊了,這老攤不只賣雞蛋糕,另外有茶菜蛋、鳥蛋、香蕉、紅豆餅、花生餅、邱立母(cream的台式腔啦~)、花生餅…結果,我們買了不用排隊的菜脯餅與花生餅,我們好像都對雞蛋糕沒興趣咧~哈哈哈!!!我要說句公道話,好吃的車輪餅是路口那一家,真的。第一次吃到菜脯餅是真的用菜脯,就是包肉粽用的菜脯,一小方塊的那種,畢竟我之前嚐到的都是長條型的那種,只能說特別,但不對我的味;但花生餅就有加分,是真的可以吃到一顆一顆花生的真材實料呢~至於,外皮還是路口的那間好吃。如果要選擇,雞蛋糕可以試看看這一間(看~這排隊的人潮就支持一下雞蛋糕吧);而車輪餅,我還是愛路口那一間。


泰香餅舖的水果餅,也是遊客一大群,當然也是靠過去看一下啦!!!最後,吳小慧和溫新布都有買。我則是好害怕這水果餅的甜度,所以只有帶回來照片啦!!!!


新化街役場是新化鎮公所的前身,興建於1934年。現在則老舊建築活化新生,變成一間獨具特色的餐廳。有很多遊客在此休息拍照呢!!!吳小睿又忍不住哭了,因為他實在是太累了,狂喊著他要回家,所以乾媽吳小慧就先去開車囉~


用木頭做成的螃蟹,硬是拜託吳小睿跟我合照,看他又笑了。只要不要再繼續走路,我想他都說好。




這真的是新化老街美食行的最後一家了「藥膳鹹酥雞」,就在太子宮旁。又是一處不誇張的長長人龍,為了吃還是去排隊了。老闆準備了三個大大的油鍋在旁邊沒有休息的狂炸,老實說,看著忙碌的油鍋讓我有點降低了食慾。但,輪到我和李小嫻點餐時,又忍不住想多點一些,因為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啊!!!而且之前沒有吃過藥膳口味的,很新奇啊~好像吃炸的東西,又多了中藥來提味,罪惡感比較不會那麼重,哈哈哈~是我想太多了。最後,點了二份鹹酥雞,一份魷魚還是吳小睿要吃的丸子。買完上車後,沒有太多的聊天,大伙就是一塊接著一塊,除了說「好吃」外,就是「好好吃喔!」「真的好好吃喔~」「這雞也太嫩了吧~」就怕沒吃到啊!!!連吳小睿也丟下丸子,和我們搶有加辣的鹹酥雞!!!哈哈哈~沒辦法,誰叫我們左一句好吃,右一句好吃啊!!!!


美食之旅,在新化老街先喊暫停。因為晚上還有另外一攤,走日式料理。一直吃一直吃 吃不停啊!!!!

台長: YU CHE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