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15:01:0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不到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嘣一聲門一開,莉莎衝向婷宜撒嬌,她說:外婆,我回來看妳囉!,婷宜笑開眼說:小可愛來啦!外婆等好一會兒了,莉莎馬上問婷宜說:外婆有什麼吃的呀!人家有點餓了耶!,婷宜說:有.有.有,有芋圓花生湯喔!,莉莎手足舞蹈的說:太棒了,我最喜歡的點心耶!外婆我愛死妳了.
(二)莉莎邊吃邊跟婷宜聊天,莉莎說:外婆我偷聽到媽咪跟阿姨的談話,說到妳有過2次婚姻阿,為什麼咧!告訴我好不好啦!我懶得問媽咪,想直接問妳嘛!婷宜想了想說:嗯,好吧!妳想知道的話,外婆就告訴妳吧!
(三)時光倒轉了40年前,霆宇開心的說:妳看關山的日落美吧!等一下要吃什麼呀!婷宜,婷宜甜蜜的說:都可以呀!霆宇說:帶妳去吃海鮮料理喔!明天買一些名產,讓妳帶回去給妳的家人嚐嚐,下次我們去綠島浮潛好不好,那裡可是我的管區(曾在台東當兵).
(四)甜蜜的戀愛經過了一年多,他們步入了禮堂,婚禮那天婷宜非常不捨的離開親愛的父母,到另一個家庭生活,沒想到婚姻生活並沒有當初想像的美好,為了回娘家而有了爭執,以前常在婷宜家窩的霆宇,結婚後壓根兒不想回娘家,吵架時還義正嚴詞的說:妳已經嫁人了,潑出去的水了,不准留戀娘家.
(五)婷宜又哭了,因為霆宇又開始數落她的不是了,霆宇說:妳孩子是怎麼帶的,怎麼會感冒,一定是妳帶回娘家造成的,家裡還那麼亂還說有整理,一天到晚只想回娘家,什麼事都沒有做好,以後別肖想回娘家了,還有我們的錢咧!都花到哪裡去了,可惡把我賺的錢都花光光,妳是不是把我的錢偷偷存在妳那,家裡的一切都是我賺來的,妳賺的那點錢,哪夠妳花呀!真是的,我要睡覺了,明天再給我說清楚;三更半夜裡,婷宜爬上頂樓好想一躍而下一死百了,大聲痛哭一番後,為了小孩只好繼續過這種精神虐待的生活.
(六)霆宇在外工作可能遇到了瓶頸,回家後又嫌東嫌西了,婷宜早已習慣他的咆哮,所以懶得理他,結果霆宇因婷宜的不理不睬而更火大了,竟然將婷宜推向樓梯口,而開始像瘋狗一樣臉色非常難看的破口大罵,婷宜慌了奮而抵抗,拉扯之間力氣大的驚人的霆宇竟把婷宜推下.
(七)躺在醫院的婷宜一句話也不想講,儘管霆宇再三的保證加發誓,說破了嘴,她冷冷的只說了一句:我們離婚吧!
(八)婷宜摔斷了腿,待在醫院一段時間,與隔壁病床的大姐相處融洽,大姐告訴她別害怕,她弟弟是律師,需要的話可以幫她打官司爭取小孩的撫養權,婷宜高興的頻頻點頭,淚雨如下.
(九)秉承跟婷宜聊了許久,了解狀況以後很有自信的說:除了有傷害證明再加上女兒的人證,相信我,我一定幫妳打贏這個官司的,我會幫妳脫離苦海的,希望妳為了女兒好好走出家暴的陰霾;為了這件官司,秉承跟婷宜的互動頻繁,相處久了情愫也漸漸地萌芽,婷宜卻渾然不知,秉承有想照顧她一輩子的想法.
(十)秉承的大姐勃然大怒的說:當初我只是可憐她的處境,希望妳能幫她脫離苦難,沒叫你喜歡上她呀!她不是不好啦!只是離了婚又有小孩,爸媽會同意嗎?我真是拿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呀!秉承耐著性子跟大姐說:妳不可以岐視婷宜,她何嘗願意如此,她的前夫對她只有傷害沒有呵護,我跟她算是有緣份,我想要好好呵護她一輩子及她的小孩,大姐妳是慈濟的一員,相信妳可以體諒的,況且她到現在還無法接受我的這份情感,我還要好好努力,不過我有把握打動她的心.
(十一)婷宜很專心的工作,下班後全心全意照顧寶貝女兒,認為這就是她的人生了,因為女兒是她的全部,她的心靈既滿足又快樂,再也不用躲在廁所痛哭,所以僅管秉承再怎麼努力追求還是不動心,原因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惡夢初醒,不想再回想起那段恐怖的回憶.
(十二)日子過得很快,三年過去了,秉承還是一直默默在婷宜身邊支持她,跟她的寶貝女兒也相處融洽,其實婷宜都知道,只是不想去面對.
(十三)秉承到婷宜家換燈管後,一起坐下來喝茶聊天,秉承小心翼翼地問她:妳的心理建設應該很穩固了吧!妳是如此開朗而且滿足現狀,婷宜笑笑地說:對呀!很滿足現在的生活,秉承又說:妳想不想多個人來幫妳分攤照顧寶貝的重擔呀!婷宜深呼吸一口神情嚴肅的說:我想我不適合再為人妻了,我前夫的行為,我也有過錯,我個性太強了,無法當一個賢妻良母,秉承馬上接著說:妳不要有如此想法,是妳前夫要求太多了,夫妻必須互相尊重,而我現在只想找一個伴,兩個互相扶持的伴,相信我們一定做的到,而且可以做的很好,妳的個性隨和開朗,我就是喜歡妳的個性,婷宜皺著眉說:唉!相愛容易相處難阿!秉承斬釘截鐵地說:妳不是一個悲觀的人,相信我,妳一定可以在我這裡找到幸福的.

台長: 愛玩愛吃的lisa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