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6 20:14:42|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境之南一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點給我戀愛的解藥 我不習慣被愛情苦惱
見面太頻繁 常常會爭吵 見面得太少 想念快死掉
怎麼樣才好 怎麼辦才好 快給我解藥

如同鯨魚離開了海洋 失去支撐自由的力量
我愛到處跑 你怕找不到 在家談戀愛 又有點無聊
怎麼樣才好 怎麼辦才好 快給我解藥

我像一頭擱淺的鯨魚 困在人云亦云世界裡 對於愛情使不上力氣
想念遠方海洋的氣息 遊玩在大海痛快的呼吸 請多多包涵鯨魚的任性

如同鯨魚離開了海洋 失去支撐自由的力量
我愛到處跑 你怕找不到 在家談戀愛 又有點無聊
怎麼樣才好 怎麼辦才好 快給我解藥

我像一頭擱淺的鯨魚 困在人云亦云世界裡 對於愛情使不上力氣
想念遠方海洋的氣息 遊玩在大海痛快的呼吸 請多多包涵鯨魚的任性
我像一頭擱淺的鯨魚 裝不出貓咪曖昧的表情 所有心事都清楚表明
想念海天一色的情景 只有自由我才有元氣 你願不願意愛一頭鯨魚

 
 
下午微暗時分
溫馨的國境之南裡
我們知心小聚
 
憂心著最近的暖化溶冰問題
煩惱著未來的環境糧食問題
 
這樣想想
我們
幸福著
至少
在此時此刻
在這下
是如此
 
但即便在還不到物產告捷的狀況下
我們已經在面臨生存的問題
 
科技的發達
人力的精簡
現在的我們
要一份穩定的工作已經很不容易
下一代
要面臨如何更艱難的環境
來到這世上
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因為太多的顧慮
對事
對物
對人
 
所以我們考慮好多好多
所以我們很難進入人生另一階段
扛下另一個艱辛的責任
至少要讓我們都準備好
 
 
說著說著
我們聊到最近的新聞事件
妳說
那位達爾文聽眾讓妳想到我曾跟妳說的
動物行為學
感情在人身上到底扮演什麼角色
我們又如何面對所謂的出軌
肉體,精神
 
我說
我覺得肉體的出軌不是很嚴重的事
精神上的出軌才是,因為那是另一半回不來的開始.
即使他/她連對方的手都沒有牽到
心早亂亂飛
 
當然
我沒有鼓勵大家胡亂來
只是
我不會太嚴苛去看待不專一的人
有人本性就如此
而人只是被明文規定所規範了!!
我們可以選擇做一個專一的人
但不用太嚴厲的批評花心的人
或許
他/她只是本性如此吧!
 
 
 
我說
我會選擇一個適合我的人
或許
我沒有那麼那麼愛他
但是適合可以讓我們在一起更長久
愛情敵不過荷爾蒙的減弱
愛情敵不過生活的繁瑣
但是適合的人~互補,能更珍惜彼此
 
如果那一天
真的真的還是到了分開時
我們
記的擁有的美好
分開那一刻
所有事都叫做"過去"
傷痛難免
但它不會讓任何一個人沒有明天
 
 
 
就這樣
我們聊
聊很深的東西
聊~~tone對的東西
聊,我知道大部份人不接受的東西
這些
很妙
真的懂的人懂
 
不懂的
往往就是另一番誤解了
所以
何必說呢
 
 
親愛的老天爺
感謝你的眷顧
讓我有友情
心靈的滋潤
好讓我靈魂不乾涸
 

台長: 記憶是一連串的連拍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同事很重要
此分類上一篇:臉皮練厚,人便無敵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