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07:23:10| 人氣2,2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日誌] 失敗者的墓誌銘1 by Li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路日誌] 失敗者的墓誌銘1 by Liou

最近看動畫時,突然發現一件事.就是很多很有趣的戀愛故事情節都是發生在高中!

仔細想想,我失敗的人生其實早在選填高中志願時,就已經走向敗亡之途!

啃!那什麼中部第一高級中學啊!
整個學校都是男生,上學根本不快樂,好比去監獄一樣,
真的恨死我高中聯考沒事幹麻超越自己的實力考到613分,
好死不死的比錄取分數611.5分多了1.5分...

這高出的1.5分就是決定我人生的失敗分,
更嚴格的來說,我應該分數再少個幾十分,少到剛好進入文華高中的分數才是正途!

我的前一屆就是文華高中首次招生,只招女生!
我該屆是第二屆,開始招收男生,
假如我能考進那個學校,表示我會有很多很多的學姐...
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只是想像就會覺得很幸福...)

唉~~~想到就想哭...
為啥當初考高中的時候,考國文的時候怎不拉肚子少個幾十分啊...

別說為啥不直接第一志願就選填文華高中呢!?
在分數為上,那麼封建的學生的世界裡,想要特立獨行,不填台中一X,填文華!!!
不想要命了嘛!?想也知道,鐵定被家人和學校老師們轟到死!
當時考上一X是多光榮的事情啊!變成文華的話,光芒就減弱2000瓦特了!

因此我在想都沒想過的狀況下,第一志願就直接選填一X了,
現在想想,對當時15歲的小孩來講,實在是很難知道自己應該選文華才會有坦蕩寬廣的人生.

15歲的小孩也根本沒有思考能力,沒有自主能力,無法和大環境思想搏鬥的...

那麼,為何現在又可以很清楚很明白的說,唸文華絕對是正確的呢!?

事實就是,那個小孩在一X混了三年之後,又在考場發揮了超越自己的實力的事情,
考上了逢甲大學的電子系!
大家會覺得考上電子系不是很好嗎?有學校唸不是很好嗎?

事實上,大錯特錯了!!!

出來混總有一天還是要還回去的!
那個孩子又混了三年半,終於撐不住在大學四年級上學期 被1/2退學了...

後來的日子過的2266的,當兵退伍後,也不再想要回去學校唸書了,
沒大學畢業在電子行業裡面幾乎等於沒用處.也只能四處找一些奇奇怪怪的工作隨便做做...

總結從國小唸到大學四年級上學期這一段讀書的人生,是一段很痛苦的回憶,
儘管被退學後,又過了10多年,還是經常夢到被退學被補考或留級或是考試不會而嚇醒...

所以,其實人生的轉捩點就是在當時第一志願的選讀!
唸男女合校的高中會比男校(難笑)還快樂一點的!

奉勸現在讀書的學子或家長們,不要過於功利主義!
有個美好的高中回憶,比起高中多個幾些分數,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愉快的多!

台長: 包子Liou (流&溯)
人氣(2,2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胡言亂語(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網路日誌] 失敗者的墓誌銘2 by Liou
此分類上一篇:[日記] 2008跨年夜的挑戰...

ccc
不知該叫學長還是學弟

我也是考上一X以後才知道,沒有女孩子的激勵,根本不想唸書

結果是高中肆業

不過還好聯考掉車尾,勉強上靜X,有混畢業

結論,女孩子==唸書動力(天生好色:P)
2008-03-03 14:30:43
版主回應
女孩子=唸書動力

嗯嗯...這句話很有感觸...非常同意...

考了好成績也要有可以讓人炫燿的人存在,
不然找不出唸書的動力...
2008-03-04 03:40:5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