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2 12:02:25|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詠愛病房日記 10月17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G_2873.JPG




來要幫爺爺做淋巴機腿部按摩,才剛穿好大腿的充氣輔具,爺爺就突然發出聲音說「不要,不要」,原來我還以為爺爺只能用手勢示意,原來是他都沒開口說話。

不知為甚麼他不要做了,我就只能將輔具再依依解下。

一旁的家屬直問爺爺為甚麼不做,爺爺這下又不說話了,我心想可能爺爺會感受不舒服吧!

畢竟我們無法體會這按摩輔具在肌膚上的感觸。

這時隔床的看護阿姨見了我又將輔具收起,靠了過來跟我說「爺爺應該是以為做這個要收錢啦!所以不要做,你要跟他說免錢啦」

我聽到阿姨這麼說,趕緊又與爺爺再說明,在醫院做這些都是免費的啦!不用錢的。

待我靠近床邊又向爺爺再說一次時,爺爺就伸出了手掌握著我的手說「做這個不用錢喔」,我很高興的說不用、真的不用,那幫爺爺做一下,爺爺會比較舒服的,爺爺點了點頭,沒再說話。

其實爺爺不還是擔心自己的病會造成家裡的負擔吧!

或許有、或許沒有,但不論如何,人總是將親情放在人生路中一輩子守候著、惦記著。

台長: 蔓草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