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8 17:21:30| 人氣1,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馬鈴薯和蒜頭的炸蒸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馬鈴薯和蒜頭的炸蒸烤
日文的菜名大部分都是把使用的菜和調味料和做法一起擺上來的比較多
所以你看這道菜的使用的菜和做法全部都擺出來讓人家知道啦
看菜名很簡潔
可是做法倒讓人家感覺很複雜
又是炸又要蒸又要烤
我的媽媽呀
要打倒退堂了
不過不要怕
這道其實很簡單
只要有ルクルーゼ LE CREUSET鍋
一次就能辦到啦
新馬鈴薯皮削好洗乾淨
蒜頭皮不要全部剝掉留下一兩層皮使用
然後還要有迷以香ローズマリン
兩種菜放進鍋和橄欖油再加點鹽和胡椒粉
鹽和胡椒粉也可以煮好要吃前再撒
馬上蓋上LE CREUSET鍋的重蓋子炸蒸烤
這道我家小朋友很喜歡
我也覺得這道不錯吃的
借到的這本書讓我感覺想學來煮的就這道
我看完還沒煮前我女兒拿去看
我跟他說這本書裡你想吃哪道呀
結果她翻一翻就說這道啦
這道看起來最好吃
果然母女連心想的是一樣的
尤魚的橄欖油煮
加洋蔥和芹菜和香菜粉
這道看起來也很簡單
原食譜使用一杯橄欖油
把我嚇一跳我省點用
只放幾匙而已
炒好之後熄火
LE CREUSET鍋的重蓋子蓋上悶等十五分
洋蔥和芹菜變的軟趴趴的

以上參考在圖書館借的這本書
寫的還不錯啦
不過LE CREUSET鍋的重蓋子
讓蔬菜煮的軟趴趴
合不合喜歡吃清脆快炒蔬菜的台灣人
這點我倒是有點懷疑
至少對我來講
但是是說作者也沒想到有台灣人會看她的書吧
她是針對日本人的喜好而寫的
聽說當初LE CREUSET退出台灣市場
也是因為LE CREUSET的強項料理功用和中華料理不對頭 
醃西京味噌的鮭魚
這是買已經醃好的
買來放在烤魚箱裡烤就成了
配飯一極棒

台長: lin
人氣(1,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家晚餐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老爺做的料理匯報
此分類上一篇:壽司捲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