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2 15:09:19|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化大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追跟追到手的差別是
被追時人家請你上館子
追到手時你要煮給他吃

我有意好好表現 可是常常把美國人嚇到
第一次煮給他吃 都用老媽來拜訪時剩下的菜
有一道雜菜湯超好喝 我剛好感冒完又可以補身體 就微波給他喝
好笑的是 他表情很怪的說不錯 我一喝才發現 根本酸掉了阿
只好承認那是老媽做的菜 把責任減輕
“你媽回去多久了““快一個禮拜....可是那是她離開前才煮的!“
然後 就上了一堂公共衛生課 菜不是放在冰箱就不會壞的 跟著被逼迫把老媽做的愛心curry給丟掉

洗碗時 不油的我就潤洗一下就好了 可是他是水杯也要用沙拉拖的人
不能用肥皂喔 因為沒有antibacterial 而且洗碗精才是專門為碗盤設計的
筷子要一根一根拿起來刷
泡沫一減少就馬上再倒沙拉拖
他說他媽要看到我這樣洗碗會瘋掉
我說我媽看到他那樣洗會念他浪費水
況且人類在洗碗精還沒發明前就開始煮菜吃了好不好

還有一次真的是我理虧
去年買的cereal口味不合 反正他食量大就拿出來請他幫我消耗掉
他當零食的吃了幾口後 我幫他倒出來跟牛奶混合
結果 第三口開始 才開始 出現一粒粒的小蟲屍體
他臉都變了 問我什麼時後買的 “去年夏天““cereal不能放半年以上 天阿!“
我家以前都馬放一年 隔年夏天照樣拿出來吃 還不照樣長大
我有解釋可能不是所有台灣家庭都像我家 喔喔 或者我這樣
反正他也不相信
後來我還有東西要請他幫忙消耗的 都小心的注明購買日期 讓他決定要丟掉或是他吃掉

所以現在我煮的菜跟我洗的碗都是危險物品 對於過分注重消滅細菌的美國人來說
他們是永遠無法體會什麼叫做“不乾不淨 吃了沒病“的深奧道理的
不過 這幾次折磨頂多把他嚇到 倒沒真的讓他拉肚子 所以胃酸是可以解絕大部份雜事的人類的好朋友


台長: Sophie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