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1 22:54:32| 人氣39,3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適性評量問卷"DISC之個人行為模式"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ISC~
個人行為模式之問卷

這是一份有關於美國Dr.William Marston 1928年時將人們的行為模式歸類為四種類型:DISC的資料,這位心理醫師研究人們的行為模式,透過這份行為模式調查報告,可以讓自己更了解自己的定位.藉此順便檢視一下自己呦.

 

※仔細看完每個選項後再作答。全都是單選題,共二十題。

 

1.當您和朋友一起用餐食,在選擇餐廳或是吃什麼時,您常是:

(1)決定者:意見不同時,通常都是決定者。

(2)氣氛製造者:吃什麼,很能帶動情緒氣氛。

(3)附和者:隨便,沒意見。

(4)意見提供者:常去否定別人之建議,自己卻又沒意見,不做決定。

2.當您買衣服時,您是:

(1)不易受售貨員之影響,「心中自有定見」。

(2)售貨員的親切與好的感受,常會促進您的購買。

(3)找熟悉的店購買。

(4)品質與價錢是否成比例,價錢是否合理。

3.您的消費習慣是:

(1)找到要買的東西,付錢走人。

(2)很隨意的逛,不特定買什麼。

(3)有一定的消費習慣,時間不太喜歡變化。

(4)較注意東西好不好,較有成本觀念。

4.您的朋友,以一句話來形容您,他們會說:

(1)滿「鴨霸」的。

(2)熱情洋溢。

(3)溫和斯文。

(4)要求完美。

5.您自認哪一種形容,最能表現您的特色:

(1)果敢的,能接受挑戰。

(2)生動活潑,不拘禮。

(3)愛傾聽,喜歡穩定。

(4)處事謹慎小心,重數據分析。

6.您覺得做事的重點,應該是:

(1)What,做什麼,重結果。

(2)Who,誰來做,重感受(過程)。

(3)How,如何做,重執行。

(4)Why,為何做,重品質。

7.與同事有意見衝突(或不同)時,您是:

(1)說服對方,聽從自己的意見。

(2)找其他同事或上司之意見,尋求支持。

(3)退讓,以和為貴。

(4)與衝突者協調,找尋最好的意見。

8. 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最能鼓舞您:

(1)能讓您決定事情,具領導地位的。

(2)同事相處愉快,處處受歡迎。

(3)穩定中求發展。

(4)講品質,重效率的工作。

9. 以下的溝通方式,哪一項最符合您:

(1)直接了當,較權威式的。

(2)表情豐富,肢體語言較多。

(3)先聽聽別人意見,前後溫和的表達自己的意見。

(4)不露感情的,理多於情,愛分析,較冷靜。

10.在每一次會議中或公司決議提案時,您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1)據理力爭。

(2)協調者。

(3)贊同多數。

(4)分析所有提案以供參考。

11.

(1)我做事一向以具體,短期能達到目標;決定快速,立即得到結果。

(2)在本性上我喜歡跟人交往,各式各樣的人都行,甚至陌生人也行。

(3)我不喜歡強出頭,寧可當候補。

(4)我是一個自我約束,很有紀律的人,凡事依既定目標行事。

12.

(1)我喜歡有變化,有力激烈的,競爭的,是個可接受挑戰的人。

(2)我喜歡社交,也喜歡款待人。

(3)我喜歡成為小組的一份子,固守一般性的程序。

(4)我會花很多時間去研究事與人。

13.

(1)我喜歡按自己的方式做事,不在乎別人對我的觀感,只要成功。

(2)有人跟我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很難過(困擾)。

(3)我知道做些改變事有必要的,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少冒險來的好。

(4)我對自己及他人的期望很高,這些都是為了符合我的標準。

14.

(1)我擅長於處理棘手的問題。

(2)我是個很熱心的人,我喜歡跟別人工作。

(3)我喜歡聽而不喜歡說話,我一開口都說的很委婉溫柔。

(4)處理事我較不動感情,是就是是,不把感情牽扯進來,也較少與人閒聊。

15.

(1)我喜歡有競爭,有競爭才能把潛能完全發揮出來。

(2)我較感性,與人相處,處事較不注意細節。

(3)我是個天生的組員,順著群眾。

(4)對事我喜歡去研究,講求證據與保證。

16.

(1)我喜歡能力與權威,這是我想要的。

(2)我有時候很情緒化,一旦生氣都氣過頭,有時置身於有趣事物中,往往無法掌握時間。

(3)我喜歡按部就班,穩紮穩打,慢慢的做事而不喜歡破釜沈舟。

(4)我很注重事物與人的細節。

17.

(1)對直接關系的環境,我有傾向喜歡去掌握和支配其他人。

(2)在團體中我喜歡打成一片,活活潑潑有氣氛,有感情的相處。

(3)我較遵守傳統的步驟做事,不喜歡有大變化。

(4)在沒有掌握事實的真相,更多資料之前我寧可保持現狀。

18.

(1)我在與人溝通時,直接了當的說,不喜歡兜圈子。

(2)我喜歡幫助人,相親相愛。

(3)我不喜歡多變化的環境而要穩定安全的生活方式。

(4)凡事我要求的事準確無誤,講求的是高品質,高標準的處事原則。

19.

(1)我不喜歡別人逗我開心,不喜歡太多話的人。

(2)我喜歡參加團體活動,因為與多數人在一起很好。

(3)對事情我沒有太東要求與意見,喜歡靜靜的有耐心作。

(4)我做事要有一套經過計畫設計的標準作業程序來引導作業方向。

20.

(1)我討厭別人告訴我事情該如何做,因為我自有一套,不喜歡被別人支配。

(2)我是個生氣勃勃外向的人,別人愛跟我一起工作,因為別人跟我在一起工作,我會激起熱心,我就是有那個能耐。

(3)我喜歡獨處,與人生活在一起會注意儘量不去打擾他人居家生活。

(4)我很少加入別人的閒聊中,當話題有趣時,我會找更多的資料,小心的進行外交策略。

計分: D         I         S         C             

 

填表時間:西元                   

 


DISC~個人行為模式之問卷

:

※回答1的共有多少題,回答2的共有多少題,依此類推。

將二十題您所選擇的答案統計出來,最多的就是你所符合的類型。

最多者即是答案:

.Dominance掌握型。(擅長開發) 簡稱:老虎型

.Influence  影響型。(擅長表達) 簡稱:孔雀型

.Steadiness穩定型。(擅長支援) 簡稱:無尾熊型

.Conscientiousness謹慎型。(擅長品管) 簡稱:貓頭鷹型

 

◎回答1較多的人,屬於D型人.

是喜歡人講重點,也是結果論者,不喜歡廢話太多的人.

◎回答2較多的人,屬於I型人.

您是個熱情洋溢的人,容易有跳躍式的思考邏輯,常會讓人跟不上您的想法與思維.

◎回答3較多的人,屬於S型的人.

您是個非常有耐性的人,而且很重視安全感,如果要您在極短的時間做出決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必需要有一定的時間與空間才有辦法.

◎回答4較多的人,屬於C型的人.

您是個非常重視證據與數字分析的人,對於數字是非常的有興趣,甚至會去研究,和您溝通時如果沒有明確的數據或證據,您是不會去相信那個做法或說法.

 

如何與各型的人銷售與行銷

 

D型的人遇到D型人時,他快您也快,D要重點與結論,這也是您的基本傾向,用成熟的D對待對方,應該沒問題.

D型的人遇到I型人時,I喜歡熱情洋溢,要跟他談他有興趣的話題,I說話會話題跳來跳去,您要習慣他的模式.談話內容沒有什麼重點也沒關係,只要他喜歡您,他會主動問你賣些什麼,對他所喜歡的人,他什麼都買.

D型的人遇到S型人時,要注意他不像您那麼快,必需像帶小學生一樣一步一步讓他了解,他需要大量的資料,雖然钬不一定看,但您要有求必應.S要有耐性,因為他作決定很慢,當他覺得有安全感時,他就會買.

D 的人遇到C型人時,DC可以就事論事,但他沒有您那麼快,他對結果很關注,但他也重視導致這個結果的證據.他需要時間及數據分析前因後果,經過比較後才會做決定.

I型的人遇到D型人時,D對笑話,聊家常沒什麼興趣,他也沒什麼耐性.他要重點與結論,與他談話要直接了當,用成熟的語氣,簡單扼要的說明關鍵點.如果他相知道細節,他會主動詢問.回答要直接講重點就好,如果您覺得需要解釋,先徵求他的同意,這樣的人,做決定快,但注意,他改變決定時也很快.

I型的人遇到I型人時,II應該沒有什麼問題,談談愉快好玩的話題,但不要忘了要有意無意的往銷售的總結走.

I型的人遇到S型人時,S重視人的感覺,但對他不宜太過熱情,免得他不知道如何消受.給他資料,給他售後服務的保證,讓他覺得放心,要一步步引導他,不要急讓他有時間.空間作決定.

I型的人遇到C型人時,注意,這是您最難纏的對象,C非常不能接受I的花花蝴蝶模式,您要調整到C,對您是最難的,C要邏輯,證據,注意您給的數據,要驗證過.小數點越多越好,要用C的語氣說明,他想買時會跟您查證細節.

S型的人遇到D型人時,D非常自信,不要被他嚇到了,反而您要表現得非常自信.D不喜歡軟趴趴的人,他看到您沒有自信,對您要賣的東西也不會有什麼信心,把您的步調調快一點,注重重點與結論,機會就大了.

S型的人遇到I型人時,I喜歡談好玩的,有趣的.讓他談,您好好的聽,不時點頭表示認同,當他喜歡您時,會主動問您,那時再說明;或是當談話已接近您的主題時,您可適時提出說明.

S型的人遇到S型人時,SS應該沒什麼問題,但要鼓起勇氣問對方要不要買,不要不好意思問.

S型的人遇到C型人時,C喜歡數據.推理.邏輯,用這些原則來準備資料,不要為他們的斤斤計較心裡不高興.他們是靠這些能耐在過活的.如果您讓他們覺得準確,有秩序,有條理,您已經成功一大半了.

當C型的人遇到D型人時,D是重結論與效率的人,不喜酄囉嗦,跟他說明時,先給答案與結論,有與趣,他繼續問,不必要的細節,不必要的數據,他們沒有問,就不需要主動說明.如果您覺得有些地方一定要說明,先徵得他的同意,讓他主導整個談話內容.

C型的人遇到I型人時,I喜歡談好玩,有趣的話題,所以您要習慣,並要表現出有興趣的樣子,雖然這對您來說是非常的不容易,I不喜歡數字或硬生生的東西,要讓他喜歡您,您才有希望.

C型的人遇到S型人時,S重感受,先跟他聊聊家常,熱熱身,再切入主題,步調不宜太快.讓他們覺得有安全感,再一步步帶領,並給予適當的證據與數據.

C型的人遇到C型人時,C是您最好的客戶,同樣重數據.邏輯.分析.條理,應該相談甚歡.但有一件事要避免,那就是和他比看誰比較準確.

 

 

<embed allowscriptaccess=never src=http://vlog.xuite.net/_a/MzIzNDc1Mg==&ar=1&as=1 width=185 height=65></embed>

台長: 星詠
人氣(39,355)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 個人分類: 工作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成功秘訣
此分類上一篇:人事部門的公告

朱朱
哈~有兩項同燈同分捏.......

這樣算人格分裂還是蛇型???

早安
2010-12-23 08:15:22
版主回應

那代表你是兩種兼具行滴QQ
早安安
2010-12-23 10:58:01
龍冬子
我比較喜歡質性研究...^__^
2011-11-27 23:23:17
版主回應
^^ 喜研究的人 善分析 頭腦不會"控古力"QQ 晚安
2011-11-28 00:14: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