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1 09:27:3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的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情喪志的同時,潑同學說,阿玲你跟去年這時都不一樣,我們很久沒有為政治吵架了,不要為情喪志啊!阿玲我小愣了一下,有點不好意思的說,理想還在啊,可是不在這裡,所以可以有點放縱的為情喪志。

昨天跟老媽說,也許我在台灣唸研究所會比較快樂一點,雖然在這邊磨英文也不是磨假的,但總有很不真實、超級有那種關在象牙塔中的感覺。

現在小小的志,是想回台灣當個教育雜誌記者或編輯,多點時間了解、訪問、思考台灣的教育問題,唸書唸到瘋掉同時,真的真的很想出去感受一下,感受一下真正的人、生活、想法,而不只是書本跟討論。

也有個小小的志,是到災區做點什麼。去年921,我只能在這邊募那些現在不知道到哪裡的款,台灣的朋友們上山的上山、到災區採訪的到災區,後來到埔里又認識了持續做重建的社會運動工作者跟建築師,很多人都背著睡袋跟災民在一起在為台灣做一點小小的事,我也真的很想這樣做。

有沒有大大的理想?我現在不知道,也許唸書是為了那個大大的理想,可是真的快要唸呆了,很想去實現一點小小的理想,或者是,去碰點現實再調整理想也好,畢竟我是個常常被罵理想性太高的人。

921,去年我拼命打電話回家打不進去,每看一次電視或新聞就哭;今年,我還是看新聞看到感動落淚,可是也不停的質疑,這樣的儀式,這樣無聊八股的新聞,真的可以撫平傷痛嗎?真的可以激勵人心嗎?有沒有更直接、更有可能性的事是政府可以做的,或是我這個小朋友可以做的?所以開始想到我小小的「志」。

理想也可以是漸進的吧,對我這個年輕的小孩來說。

台長: 阿玲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