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2 00:39:3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金山還寫不出來,可是回家的感覺已經滿滿替代在外旅遊的感覺,所以就先寫寫回家這幾天的感覺吧。

最容易解思鄉之苦的,相信大家都可以同意是「食物」,回家短短兩天我已經吃到好吃的虱目魚粥早餐、蛋餅夾油條、南瓜炒米苔目、炒海瓜子、奶奶的滷肉、還有錢櫃的冰奶茶…….動作迅速吧?我自己也覺得蠻不可思議的!因為時差,我都五點多就爬起來,想一想今天早上要吃啥,就砰砰砰跟老爸跑出去買。然後又莫名其妙的跟老媽老妹去吃了一堆有的沒的,所以在此跟快要見到我的朋友講一下,之前誇口自己已經變瘦的盛況不在,請不要抱有太高期望。

回家第二天,就藉著改變時差之名跑去唱歌。根據我妹妹的說法,我已經失去以前點歌的準投,點歌不再那麼快速,也忘了很多自己想要唱歌而沒有點。想不到疏於練習會造成那麼大的差別,唯一的安慰是美妙的歌聲並未退步,只是需要增加唱歌的情緒與感情,哎,如果也有少男殺手一般的臉蛋早就可以出唱片賺錢貼補家用了……………….(不要當真啊……)

回家第三天,跟老爸以及高雄綠色教父曾貴海醫師到高雄市立美術館一晃,觀察美術館周邊公園的施工進度。一片大地正在被同時開拓和復育中,舊工廠被遷走,樹木及草被重新植入,撐傘遙望同時,也看到清亮的雨水往紮實的深色土地裡鑽,套用同學的詩句,有「晶瑩天上來,萬物由此開」的感覺。

同樣的雨天,從美術館回來後就莫名其妙的定在電視機前看總統就職,如果要說我是扁迷我也沒有辦法不承認啦,不過其實也只有看到阿妹時比較興奮,我跟老媽還覺得總統夫人穿得很不錯看,至於聽就職演說時則是邊聽邊跟妹妹聊天。關於一個中國那個話題啊,我自己覺得中共是搞不清楚狀況啦,整個台灣對這個議題都沒有共識,總統怎麼可以給中國那邊有一個明確的回應勒?在這樣的情況下老共就算打贏或統一我們,也不過是為中國未來的歷史上增加一大堆地下革命政黨及革命故事罷了。Anyway,沒有腦袋所以寫不出啥有見解的理論,大家聽聽就算了。

有意思的是晚上的晚會,看到史豔文真是令人興奮啊,這位帥哥歷久彌新還是一樣的有氣質,也難怪可以穿越時代,同樣吸引台灣孩子的眼光。我還看到我最喜歡的雲門舞集舞碼--「渡海」,無論史家或新聞評論者怎麼去看台灣人的性格,都不能抹滅大多數台灣人祖先是渡過危險的黑水溝,在台灣一點一點耕耘起這塊土地的,這在世界上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故事,只要是耕耘都是辛苦的,不過做後領受成果的後輩,能理性思考之外,感念及感恩是更重要的。「渡海」,給了我們一個從舞蹈感受到渡海艱辛的機會。晚會的開始還看到一直默默推動歌仔戲的廖瓊枝老師,緩緩唱出「搖嬰仔歌」,呵護國家跟呵護孩子很像吧?最後吳念真說,他老婆跟他說,未來四年中他可能不會再離阿扁這麼近,因為當朋友有了重大的任務時,我們不要給他牽拌,反而要對他更嚴厲。台灣中生代這樣的知識份子,我們新生代也得好好加加油啦,不一定要是知識份子,可是要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麼,知道自己的分寸及付出自己可以做到的努力。

回家很好,感受台灣,從身體到心靈。

台長: 阿玲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