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1 13:14:0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試與革命情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頗值得紀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研究所中「考試」。不是只有我,班上好多同學也是第一次。

課名叫「教育社會學」,就是我的主科,我要是這個搞不清楚就別混下去了,不過準備考試的過程常常讓我覺得不要混算了。考試大約兩個半小時,要從六個題目中選三題申論,可以翻書翻筆記。聽起來不太可怕吧?那我緊張什麼呢?

大概是第一次腦袋中裝這麼多結果相反、立論各異的研究吧,既然事事都沒結論,什麼都要再研究,假設被翻來覆去,那考試寫起來不是很痛苦嗎?對啊,真的很痛苦,每一題都是寫,在什麼什麼情況下,就會怎樣怎樣,又在另一種情況下,可能會怎樣怎樣。這樣寫報告習慣了,可是考試,壓力大不說,還很認命的就讓文法「錯錯去」,用最簡單的句子,盡量把東西講清楚。

我的牢騷完畢。

回到宿舍遇到好幾個同學,大家開始抱怨起考試,理由跟我差不多,但我聽到這些抱怨被用英文講出來,心裡居然小小的暗爽,原來不是只有我這麼緊張啊!接下來我也加入戰局,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題目多麼的奇怪,壓力多麼的大,到最後甚至扯出我們的本行,「教育社會學有一部份就是在討論考試到底可否測出能力,我們怎麼自己也考試呢?」

Anyway,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跟班上同學那麼接近………..,看來考試是可以增加革命情感的,突然心裡升起小小的滿足。

抱怨完去買Pizza吃回來的途中,居然被我遇到老師,老師還跟我做個鬼臉,唉唉唉,老師啊老師,我很喜歡你,可是我很討厭考試啊!

台長: 阿玲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