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5 13:00:53| 人氣6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以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我的家"台灣"許久.....

每次回到台北...回到那繁華擁擠、燈紅酒綠、熱鬧嘻嚷、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冷酷繁忙的都市!

也就是等於回到了我那"風花雪月"的生活中~以前的我不亦樂乎的享受著那樣檔期排滿的日子!

或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與時間給生命帶來的歷練,現在的我,喜歡平靜中帶著一點物質的生活!


還記得剛去印尼的時候,前期的確過了一段很不適應的日子 ;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風俗民情不相似.....

過慣了夜生活的我,忽然間...酒伴朋友都不見了,忽然間...店家都在晚上十點結束營業!

忽然間...我變成了一個啞巴,忽然間...許許多多的忽然間....全部在一時之間出現了!

許多的價值觀衝擊著我,生活水準的要求開始必須降低,學著放慢腳步跟著這個城市的節奏走~

開始時的確慌了,假日的夜晚我閒的發慌,停止了忙碌的應酬~現在我要做甚麼?!

對著忽然安靜下來的周圍,數著多出來的時間......自己很驚怕....許多的"脫節想像"駭著自己!


好險,我這蟑螂般強的生命力與適應力,沒多久就讓我掛著『打不死的蟑螂』名號存活了下去!


很意外的~

也因為多出來的這些時間,給了自己沈澱的空間跟思考的機會....我的世界忽然變的清晰起來!


開始進入到另一段新的人生體驗、多出來的時間讓我思考許多生命過程與價值、開始有時間自我成長~

少過了夜生活~就多了白天享受陽光的時光!

我學語言、畫畫、種花草植物、養鳥、寫作、創作、旅行....有時兼接設計案、教中文會話,沒事時就帶本書喝下午茶...

人生忽然變的"更"多姿多彩了!這真的是我意料外的事....



以前的我會花時間在培養那些酒肉朋友, 現在~不會了!一切隨緣!生命苦短,大家高興就好...

不會再太刻意去讓自己看起來像花蝴蝶似的,飛舞在party裡取悅每個人!累的半死還得不到一聲稱讚!

幾次回台灣,我選擇跟家人、好朋友出去,也不想太花時間交培那些八百年見一次面~然後還假嘻嘻跟你裝熟的人


其實那種燈紅酒綠的生活~可以點綴生活,但不能日日那樣過,那種酒場交的朋友,知心的有幾個?都不長久~

但是生活中又不能沒有酒肉朋友!那樣會很無趣~

所以,我還是會在我多樣化的生活中添加許多物質享受的嚕!呵呵~



如果可以,我想選擇大部分的時間在鄉村田野那樣遼闊安靜的地方~

然後去都市度假,享受一下那種夜生活的奢華、購物的方便,或是常常出國旅行,學習不同國家的生活文化!


你呢?






PS:離家真的會讓人成長!




台長: 蓋子
人氣(6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