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4 06:19:48|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芭蕾舞和蘿蔔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學過古典芭蕾,痛苦的是拉筋、劈腿、下腰這些基本功;痛恨的則是老師沒有即時幫我矯正姿勢,而造就出一雙討厭的蘿蔔腿。

剛開始,夢想著自己可以穿著有蕾絲紗裙的芭蕾舞衣,像個小公主一樣,在眾人面前輕盈的跳著曼妙的步伐,然後搏得大家的掌聲與喝采;可是當正式加入練習的時候,卻總是每天哭著回家,又得躲著不讓爸媽看到,免得他們不讓我練。

就這樣,練舞的生涯充滿了許多無奈和痛苦--心裡的掙扎和身體的疼痛,但是當我和學舞的同學們可以出去表演的時候,所有的埋怨和委屈卻又忘得特別快,彷彿沒發生過一樣。

國小二年級的時候,我被老師選為學校舞蹈代表隊的成員,也從古典芭蕾的領域轉成民族舞蹈和啦啦隊的現代舞,參加過的比賽和表演活動少說也有三十次以上,可是學校卻沒有給我們任何獎牌或獎狀,只是記功獎勵而已。對於一個小學生來說,那些大功、小功,並沒有實質的意義,還不如給一個看得到、摸得著的記念物來得有用。

過去的豐功偉業無需時時掛念,但是一雙難看的蘿蔔腿,卻會跟著我直到躺進棺材為止。身體原本就是容易虛胖的水腫體質,再加上練舞時的姿勢錯誤沒有被矯正,結果腿肉長得方向不對,就註定我一輩子背後要跟著一群兔子了。

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學校就讓我們這些『老人』退出舞蹈校隊,讓新手有機會表現。在沒有練舞的情況下,居然開始發胖,變成一顆圓滾滾的肉球,所以我打死都不讓別人看我五、六年級時的照片,就連我最好的朋友還有四個男朋友都沒看過。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一雙蘿蔔腿真的很羞於見人,但是我的身材唯一的優點,就是胖的很均勻,即使是蘿蔔腿,也是白白直直的,沒有疤痕、也沒有黑黑的蘿蔔鬚和粗皮,可以算是專業模特兒美腿的放大版,還不算太醜。

現在心裡還是會想再去練練舞,但是骨頭都已經僵硬了,要拉筋劈腿有怕拉傷的顧慮,我還是看別人的舞蹈表演好了。

台長: 兔妹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字散步 |
此分類下一篇:勾起對故鄉的想望
此分類上一篇:最具古典美的旗袍領上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