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2 17:37:0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乖,不痛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長的電扶梯,熱鬧的購物中心,人聲鼎沸,濃厚的年節氣氛。

那應該是在過年前的最後一波購物熱潮吧,我看見一個小男孩,高興的站在電扶梯上,不時的回頭和站在後方的媽媽講話,臉上的笑容好燦爛,就像一朵盛開的向日葵。彷彿對於這次的購物行動相當開心,臉上的笑容沒有停過,一邊講話,還一邊揮舞著雙手。

我看見,小男孩的神情非常高興,在電扶梯上跳著拍手起來,是在為什麼事歡呼嗎?還是媽媽答應他可以多買一件玩具而高興呢?

一瞬間,小男孩沒踩穩,跌在電扶梯上,一階一階的,跌了下去。

小男孩的臉蛋和手腳都被銳利的電扶梯踏板劃傷了。沒有太大的傷口,但破皮瘀青是免不了。我看見小男孩的傷,還有他臉上無辜的表情。

我越過電扶梯上所有的人,輕輕摸著小男孩的頭,悄悄的說著:『乖,不痛喔!』小男孩點點頭。

然後,我醒了。

我在夢裡和你的童年相遇。

當你說你曾經從電扶梯上摔下來,而且摔得很痛的時候,那天晚上,我就夢見自己回到你的過往,去安慰那個在電扶梯上摔倒的小男孩。

每次我站在電扶梯上的時候,總會特別留心,因為,我若摔倒了,你再也不會在我身邊即時拉住我;我必須照顧好自己,這是我唯一能做到的。

而每一次我不小心受傷的時候,也總是輕聲對自己說:『乖,不痛喔!』

台長: 兔妹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戀心事 |
此分類下一篇:除了感動‧之外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放照片,紀念一個開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