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5 12:03:18| 人氣1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諒對方 救贖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難得在工作之餘偷了個閒,
與朋友聊了一下~

她說:

很多人在戀愛時常會先跟另一半說『若你愛上了別人,或心不在我身上了,那麼請老實告訴我,我會放手讓你走……..不哭也不鬧的理性分手……..』
就心理學的層面來說,
這樣的人多以同理心來處理感情的事,會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設想。
但在現實層面來說,
這樣的人往往是被傷得最重,打從心底就覺得自己很委屈、很不值。
她覺得每個人都要愛自己、不委屈自己,
甚至可以自私點,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但我卻告訴她:
或許,在妳眼裡那樣的人很笨,
但別忘了儍人有儍福丫~
在他們原諒另一半的出軌或轉變時,
在心裡也正在救自己跳出這個泥淊丫!
一昧的責怪對方或自責,只是會讓自己活得更痛苦,
永遠都將自己的心關在牢寵內,
那麼對自已更是殘忍吧!

世上所有人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的,
我不能也不敢說自己的論點是絕對的,
但往好處想總沒錯吧!?

台長: feeling
人氣(1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細想...真愛
此分類上一篇:山路

mehong
世上所有人事物都是一體兩面的
但往好處想總沒錯吧
一昧的責怪對方或自責
只是會讓自己活得更痛苦
永遠都將自己的心關在牢寵內
那麼對自已更是殘忍吧
但別忘了儍人有儍福丫
甚至可以自私點,讓自己開心最重要

(*.*)您說的很容易啊
如果一切的責任都是您要扛
您會這麼瀟灑嗎
人~~~只能活一次吧
對於不負責任的人
不是寬訴或一體兩面論~~~就可以溶解的呀

feeling 是負責
feeling 不是鬆綁


您覺得呢?

mehong祝福您
2006-10-05 09:3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