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21:59:31|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軌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下雨所以沒爬山健行,去了美術館跟天文館。雖然有點空虛,不過也是有不少笑料(八一二妳真的死定了,快把我的短片刪掉,否則不留妳全屍!)。在天文館的遊樂設施附近看小孩真是一舉數得(雖然被攝影師發現還硬是拍了照||b)XD

後來回到北投,看一看時間還早,趁著有帶相機跑去新北投,從山下走到北投溪中游—以前做科展每個星期都要跑一次的地方,沿路上變了很多。
以前四個人說說笑笑就爬到目的地了,今天則邊走邊回想,走得緩慢。路上看到北投石的招牌、整修過後的步道、涼亭、座椅……嗯,是大不相同啦。
但我喜歡以前沒有雕琢過的天然風景。

到了每次我們四個(我、周魚、小莊、小郭)固定量水溫的地方(就是照片這裡)。
有次周小魚沒來,那兩個傢伙懶得從對岸繞路,竟然慫恿我跟他們一樣從比較窄的地方跳石頭過溪。
……想當然耳,掉下去了。他們還愣了好幾秒,直到我大吼「快拉我上去」才白痴地各自伸手,害我手機、CD Player都壞了(姓莊的還抱怨我帶太多電器用品,怒),然後他們驚慌地去打電話給我娘,還謊騙她說我是因為沒站好掉下去,不是為了溯溪。
(我媽飆隔壁阿姨的摩托車過來載我回去換衣服,我已經快冷死了)
(說實話的話,她應該會放任我冷死||b)

還去地熱谷門口弔念了一下,以前也是每星期都要去的。小郭總是笨手笨腳,垂溫度計下去量八十幾度的水溫,常常在拉上來的時候讓溫度計在岩石上敲破了,挨小魚好幾頓罵(溫度計也不知道摔壞幾支)。我們還在那邊的涼亭裡面躲雨、聊八卦、畫計畫圖……
還有溫泉博物館、撿垃圾的上下游、一堆人洗腳的地熱谷裡……
第一次做的超失敗石膏(在我家耗到十一點多,莊媽還買飲料來探班)看起來永遠乾不了、記憶中的北投溪也不會有乾涸的一天。
它總是流著,當你們幾個看到時,會想起我嗎?
一點點就好了。
畢竟那是我們一同踏出來的路,一起劃下的軌跡呀。

(我沒哭唷,反而很開心。自拍到一半還有盃盃走過來問我要不要他幫忙拍^ ^||b)
(照片在我相本的「旅行中」)

台長: 要堅強不折翼的鴨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