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30 12:09:4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頭號情歌王子-葛倫麥德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葛倫麥德羅(Glenn Medeiros)是我第一個收集正版專輯兩張以上的歌手。起因於他那首家戶喻曉,傳唱大街小巷的"此情永不渝"(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大概是因為國中上英文課的時候吧,老師放了這一首歌,還是我自己從廣播節目上聽到的,我也搞不清楚了。但總之,我一聽之後就迷上了,越聽越覺得好聽。那時候上美術課要作張卡片,我還把"GONNA"這個字給應用了上去,一來覺得炫,二來覺得字母少可以節省空間。但其實當時的我並不怎麼清楚這個字的正確意思,哈。

那時候年紀小,又因為看了"戲說乾隆",對愛情有特別的憧憬,性喜聽情歌(嗯,別牽拖了,應該是天性易感又多情,多情總被無情傷~~~扯遠了!)。又加上葛倫先生的音質超棒,詮釋起抒情歌曲真是令人心曠神怡,馬上就陷入他的音樂世界而無法自拔。他是夏威夷人,才15歲吧,就從歌唱比賽脫穎而出進而灌錄唱片。17歲就有第一首冠軍歌曲(就是"此情永不渝")。

後來我陸陸續續買了他的兩張專輯,分別是"Not Me"和"Glenn Medeiros",大家可以到這個韓國網站試聽幾首歌曲,都很棒喔!http://namusic.co.kr/artists/37/2462.html

本來我以為他已經退隱了,前幾天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他的確有休息兩年,但去年在一個演唱會上又復出,這個網站可以看到他的近照和表演的影像檔。http://frontpage.sofnet.com/mworkman/glenn.htm

聽了之後發現,他的聲音不但沒有退化的跡象,反而多增添了一個歌手最難能可貴的因素--時間的歷練。那成熟的韻味注入原本就已經很優秀的聲音中,所融合之後的成果就是"甜而不膩"、"苦而不澀"。不論是悲傷情歌還是兩情相悅,都不會太過,沒有年少時期那種"為負新詞強說愁"的痕跡。更加流暢自然的詮釋技巧,在在凸顯出他的確有個上天賜予的好歌喉。

可惜的是今年才31歲的他,目前似乎沒有發片的計劃。

台長: 琳達布萊特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