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20 02:13:55| 人氣1,9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憶] 在合唱團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就愛唱歌,

這點大概是受到我家人的影響,

小時爺爺總是唱著高山青、小小羊兒要回家、康定情歌等等的歌來哄我睡覺,

別問我為什麼要唱這些歌,

但是的確這是我小時後的安眠曲~!

 

國小四五年級時,參加了學校的合唱團,

當時,只是覺得有趣,想不到這一唱就唱出了自信,

有一陣子還被指定SOLO

當時並沒有特別想法,不過現在想想挺好笑的,

因為我在國小時的音域真的很寬,

哪像現在的低沉沙啞,

在國中變聲後,聲音開始變得像鴨子一樣,聲音極度難聽!

當然,國中的合唱團是以女生為主,自然而然就不會參加了。

 

上了高職後,開始接觸多采多姿的高職生活,

在許多社團引誘下(?)一開始加入了管樂社與風雨同舟社,

但是管樂社實在太累了,在一個月後我自動放棄,

畢竟學校離我家太遠,那時也沒捷運,

常常一練就是練到晚上八九點,

回到家根本都沒力氣寫作業與看書了,

(謎之聲:你確定你在家會做這種事嗎?)

所以就快點退社~!

但因風雨同舟社是服務性質的社團,

所以不用太花太多精神在當中,就一直留了下來。

但因為入學時,其實曾被"強迫"去合唱團試音,

所以在退出管樂社後,在某位同學的"威脅利誘"下,

我加入了合唱團。

 

記得我第一次加入練唱時,指導老師在練習發聲完後說了一句話:

『今天的Bass有聲音了耶!!』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個"聲音"指的是我啊!

是的,我的聲音當初不僅僅讓原本聲音出不來的Bass重新出來了,

也讓Bass整體聲音活了起來,也更穩定,不會被其他部拉走。

 

Bass,雖然在聲部當中都是屬於合絃,但卻是很重要的基石,

一個合唱團的Bass如果不穩,就如同房子地基不穩一樣!

所以在這個時候我的加入,無疑是讓大家的信心又大增。

最妙的就是,我當時的聲音可以將合唱團60人的聲音全蓋過去,

這"宏亮"的聲音,我想應該是遺傳我祖母吧!

(還記得我祖母某日來我家按門鈴,她的聲音可以從一樓傳到五樓,根本不需要接起對講機==

而且,因為每一次我練唱都會符合老師說的:嘴巴張大一點。

所以還被同學戲稱"七公分"

(是說,後來自己用尺量,還真的有七公分… Orz

 

後來我們並沒有因為合唱團而得獎,

雖然兩次區決賽都讓實力堅強的某高中流汗,

可是時運不際,一次因裁判臨時全換角,

造成自選娶被認定不合標準而得到某評審的0分對待;

(原因是我們選的是"流行曲",不合合唱團曲目宗旨)

一次因為唱Solo的男高音同學當天比賽重感冒發不出聲,

臨時找來三年級學長頂替,但因為只練了2小時不到就上場了,

所以又差了0.5分飲恨!

自此,本校合唱團就在兩次打擊後,崩壞了~~

 

還記得被某裁判判0分那次,

唱完下台後,聽到如雷的掌聲,真的很開心,

但總分數卻是全北市倒數第二,

那時還沮喪的哭了。

 

雖然,我們並沒有得到亮眼的成績,

但在合唱團的日子是很快樂的,

尤其我們其中一位指導老師自創的寶島組曲,

更是成為了我們共同的回憶。

升上高二後,有一次大家起鬨要唱給學弟妹聽,

可是老師一開始不願意(因為那次0分打擊太大),

但我們大家很有默契的聚在一起開始清唱,

讓老師也甘願下海幫我們伴奏~

而那次讓學弟妹們感到很驚訝,

因為無需指揮,沒有再特別練習,

隨心所意,我們就唱了出來,而且是那麼的優美與歡樂!

 

唱歌不就應該是如此?

把該有的情感唱出來,表達出來?

今天聽到幾段在Youtube上的合唱影片,

讓我想到了以前的歡樂時光,

突然有種念頭,想去報名業餘的合唱團,

不過想歸想,現在也很難真的有動力去做這些事了吧!

 

這是一段有著酸甜苦鹹的有趣回憶,

也是成長過程當中的美好時光,

謝謝那些老師與同學,我想我不會忘了你們的!

 

P.S:

順便說一件有趣的事情,

前些時候,才發現現在某位知名的名星是我合唱團的同學,

之前在電視上看到他時我還跟我媽說:啊他長得好像我同學喔!

結果後來發現他的學校與本名時,

我才大驚!他真的是我同學!!!

好吧~!我知道我一直在認人上面很苦手,

而且離開學校後也沒有跟其他合唱團同學見面了,

不過想想真的是很好笑,自己同學紅了都還不知道!XD

但是不管怎樣,都祝福他嘍^^

台長: 水雲
人氣(1,9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香氣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 我是個不良的佛弟子與芳療師
此分類上一篇:[調香] 情緒災難的爆發與祈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