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1 19:38:26| 人氣2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金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金山,是我的第一個長班,也是我踏上美國的第一站。在還沒到過舊金山之前我對她只有一個印象----金門大橋。後來才聽說原來’’絕地任務’’這部超好看的電影是在這裡拍的喔!相信大家對惡魔島應該不陌生吧!
2月3日,我們飛了十個小時左右到達美國西岸的舊金山,聽同行的學姐說她覺得舊金山是個很有文化氣息的城市,於是我和同期的同學就在毫無計畫的情況下決定來個舊金山一日遊。(在此建議大家千萬不要這麼做喔!一定要有詳細的計畫、旅遊介紹書籍及地圖才能出去玩唷!)
出了那個像小木屋的飯店後,我們到達公車站才發現要坐哪號公車呢?坐到哪下車呢?當棘手的問題一一浮現時,美國的上帝派了一位亞洲天使來救我們(大概是怕我們不會講英文吧!真好心!),這位移民美國20來年的僑民出現在公車站,他用流利的中文告訴我們如何利用便利的交通工具到達舊金山的各個觀光景點,上公車前發現我們沒有美國的零錢時,還各給我們每人一個quarter(0.25元),接著剛好有位學姐無聊出來散步碰到我們正要上車,然後他莫名其妙的就被我們拉著一起出發了(上帝派來的第二位天使,當翻譯或問路用的)!
我們先搭公車去參觀金門大橋(Gold Gate),我個人的直覺是關渡大橋不輸金門大橋喔!沒事大家也可以到關渡大橋去走走,然後想像自己在逛金門大橋!^_^!!從金門大橋往下望可以看到相當著名的惡魔島及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但其實從金門大橋到漁人碼頭還是有點遠,於是我們再搭公車轉捷運到舊金山downtown—Powell station,出站後看到的盡是名店,LV、Tiffany等店林立街頭,不過逛街不是重點,在舊金山最重要的行程就是一定要去搭Cable Cart(纜車),因為車掌會以敲鐘的方式告知司機乘客上下車的情況,如此叮叮噹噹的響,所以Cable Cart也叫做叮噹車。Cable Cart的歷史超過百年,算是舊金山的古蹟之一,想想,可以坐古蹟遊舊金山是一件多棒的事!由於舊金山地勢起伏相當大,同一條路上可以有數個大落差,因此坐Cable Cart就像在坐慢速雲霄飛車一樣,也相當刺激、有趣喔!在車上可以看見成排的可愛住宅整齊的佇立在非常傾斜的路邊,這是我最喜歡的畫面。途中會經過知名的倫巴街,又稱花街,相信大家都看過電視介紹那條很陡又九彎十八拐的街吧!我本來想下車去走走的,但是車掌伯伯說下車再上車是要再繳一次車錢的,一次2塊美金。其實這也沒什麼,但他還說2月這個季節沒花好看,沒花的街還能叫花街嗎?所以我就沒下去囉!
Cable Cart的終點站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漁人碼頭,到這裡一定要嚐一嚐美味的螃蟹及蛤蜊濃湯。接著再順道去看看為數驚人的海獅棲息在岸邊鬼吼鬼叫的場面(我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詞)!
到此,也已經滿晚的了。我和同學、學姐便帶著愉快的心情準備回飯店。此時學姐建議我們搭公車到機場,再請飯店開車來載我們回去。到機場後沒想到飯店竟叫我們搭計程車回去,由飯店出車資。我們也就只好搭計程車啦!更沒想到的是名片上飯店的地址是另一家分店的,原本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在他老兄時速150以上開了近半小時還不到,我們才發現走錯路再請他回頭,回到飯店時共跳錶到58元美金,幸好飯店還是幫我們付了車資。完結這美好的一天!

註1:0.25美金 = 1 quarter,0.1美金 = 1 dime,0.01美金 = 1 cent

註2:在舊金山搭計程車每跳一次錶是0.45美金,相當於台幣15.75元,台灣一次也才跳5元而已!沒事別亂坐美國的計程車喔!

後註:舊金山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也是我第一次飛的長班,我一直很想好好的跟大家介紹這個美麗又有味道的城市,不過我實在不知如何描寫才能讓大家知道她在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反正就這樣啦!如果還不能從我的文章中感覺她,那大家以後有機會到舊金山旅行時,就自己好好去發掘她美麗的一面吧!

台長: 小CA
人氣(2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救完呆丸救米國
* 0.05 美金 = 1 nickle
1 cent = 1 penny
2008-06-08 00:2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