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5 00:58:58| 人氣1,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準備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看不到內文)



「當要出門的時候 會花多少準備時間?」

這個答案有點難 因為題目不完整
不知道去哪裡?從哪裡出門?什麼時候出門?
所以由簡而繁的話 我大概會有的回答是:

拿了鑰匙 手機 衛生紙就出門
換了衣服+以上就出門
換個髮型或戴帽+以上就出門
戴個配件(耳環、手環、戒指、項鍊、墨鏡)+以上就出門
擦防曬+以上就出門
底裝、唇蜜+以上就出門
帶包包+以上就出門
(包之內容物必有:相機、6孔本、傘、假化妝包、mp3、悠遊卡夾)

所以+以上到最後的結果還挺拉哩拉紮
但的確是我出門時會做的準備

 

還記得高中時被問到早上要花多少時間出門
我回答:「一小時。」時大家驚訝的表情

雖然說我看起來和實際上其實也算是快狠準的人
不過我的高中時期是處於早上洗澡的習慣
而且早餐向來在家配報紙悠閒地解決 
所以一小時應該也還好

 

但現在 我被擦防曬這件事大大的延長了我的準備時間

假設是一個call早上9:00的工作日
那我就要6:45起床--這是實驗好幾次的結果
理由是:
1.堅持走過橋坐到一段票的公車
  (也就是走到公車站的時間+等公車的時間最晚7:45一定要出門)
2.堅持在家吃早餐
 ( 如果是前一天買好的麵包類那可能可以再偷睡一下下
   但如果是煮泡麵的話還要+洗碗的時間)
3.刷牙(我刷牙可是拿過獎狀的 通常都要十分鐘)
4.擦防曬
  (這件事在炎炎夏日裡真不是普通的困難
   而且因為一大早要走過橋所以不能不擦

   總是要對著電風扇 在流汗前擦好
   不然沒有瀏海的我髮際線就會很噁心
   因為胎毛會糾結就推不勻 造成誇張的泛白)

所以以上四件事做完 
再加上梳頭 穿衣 上廁所
默默地沒有洗澡也花掉一小時

每到要擦防曬或是化妝的時候
就覺得有冷氣真好 或是冬天快點來
或是為什麼我皮膚那麼容易曬傷?不然直接曬黑就好了

要不就是想消極的去剪瀏海

可是這陣子藥吃的太多 好像有點盜汗的情況
有瀏海我應該會瘋掉


另外 我有在前一天想好以及準備好要穿的衣服和包包的習慣
(有時因為不確定晴雨還先想好兩套)
不然我就要起得更早 
因為想好要穿什麼這件事所花的時間彈性實在太大......

 


備註:
「假化妝包」 顧名思義是因為裡頭沒裝化妝品
其固定內容物為紫草膏、鏡子、小噴霧罐(絲瓜水)、小滾輪罐(玻尿酸眼凝露)、小瑞士刀、藥罐、護唇膏


 

台長:
人氣(1,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換季的理由
此分類上一篇:唉呀!我的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