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3 23:42:07|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親愛的小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生時代最討厭寫功課,我本來動作就慢而且真得不懂為甚麼要讀書,以前總是說:書讀得好要幹嘛?女生嫁得好才重要。但是ㄧ轉身又對我說:書沒讀好,以後你就知道。那............到底是怎樣啊~天啊,真是無言。

現在當了媽,但總不能跟自己得孩子說,不用念書,因為你老媽我也不愛念書?但是我真的很難逼他去念書。

因為我真的不懂念地理要做什麼? 認識方向? 我左右不分好像也沒怎樣啊,了不起坐計程車時,指著左邊說右邊。那又如何,我在紐約住了一年,自己一個人坐地下鐵到處跑,也沒迷路啊,還可以帶人四處去觀光。

自然呢?如果是教如何尊重大自然或愛護大自然,那也好。可是課本念過就算?我不懂這要做什麼啊?做實驗很好玩,但是大家都一定要參加科展?嗚~救人歐,是大人做實驗還是孩子做啊?

英文、國文是工具。總要是要跟人溝通啊,這是ㄧ定要的啦。可是為甚麼小學要學修辭啊。我....可以跟孩子說:孩子,我也不會。所以自求多福嗎?

數學又是另一個羅生門了,我可以理解邏輯的重要,但是會了就會了,為什麼學校功課不夠,還要寫評量啊~一本不夠還要加上老師另外出的?天。問安親班說,是不是可以不要寫評量?老師很有壓力的回答,是可以,但是分數.....。老師比我還認真,我只能一整個無言。孩子,親愛的,我有爭取到只寫一半的評量,你加油吧...

家庭教育很重要。但是放學寫作業的時間就占去一大半,吃飯,洗澡,說話不到半小時,又要趕小孩上床。相處真的有品質嗎?

生命的教育,應該不是只有這樣。是非對錯的認知,與人的相處,理財的態度,對於大自然的尊重,對於成功的定義。親愛的,我們一起找路吧。加油,我最愛的小孩。

 

台長: Lilith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找線頭的貓 |
此分類下一篇:洪蘭:別叫孩子圓你的夢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名叫"恐懼"的功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