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1 01:34:31|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麵包店的麵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女兒知道自己被搞成最後的第四順位我也只能告訴她”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反正會讀書也不一定以後會有大出息之類的廢話安撫她的傷心.

但是,面對價值標準越來越紛亂的世界真的只有選擇如此被動的態度過日子嗎?
沒有其他的想法來評價自認為的不公平嗎?這方面的想法探討是從小我必需承受的傷痛.常常被自認不公平的懊惱纏繞於心,又不知道怎麼脫困.然後一件一件的累積到最後好像變成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我.心情總是陰陰的,開心有時痛苦太多.........只好學著躲開所有的人過著不喜歡社交的安靜的日子.

話說冬天的冷讓我根本懶的做蛋糕又女兒一星期三天晚上都要去補習考布誼諾中學的課材,路上剛好會經過麵包店.因此,買一點麵包當隔天的早餐變成了習慣.

日子天天過買同一家麵包店的麵包成了一種慣性.有一天突然靈機一動帶女兒上另一家麵包店去,結果同樣的小麵包卻不同的口感.

女兒:媽!還是經常買的那家的好吃....

我:是嗎?麵包比較軟且滑潤.這家的比較乾.

女兒:點頭如搗蒜.......

**********************************************
我忽然想到了什麼了!!!!!!!!YYYYYYYEEEEEESSSSSSS..........

我又帶她到好幾家麵包店買同樣的麵包當早餐讓她用味覺去感受所謂的”不同”

*************************************************
經過一段時間的實驗後,我這麼跟她說:

每家的麵包都是不同理念的麵包師做出來的.配方大約都一樣.然而做事的態度和喜歡的認真決定麵包的品質.比方說有的麵包師對麵包的配方會加進自己的創意和添加香料讓吃的人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但是,如果妳沒有機會透過買其他麵包店的麵包做過比較,在好的麵包吃久了都是一樣.

所以,妳雖然是最高分卻被打成第四順位,我要謝謝學校給妳機會學習什麼是”不舒服”的感覺.如果沒有這樣的比較妳的心靈是無法成長的.只會用自己的配方做自認為最好的”麵包”罷了.因此,成績好的結果只讓妳看不見事實的真相,進而迷失了自己,永遠不能認可”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的真理,即使有一天妳失敗了,卻只是怪所有人的不對而自己呢?????是被人害的.

另一方面要謝謝學校的作法讓妳能盡可能的在下一次的挑戰中,想辦法維持品質努力讓自己爬上去.這必須是妳自己願意的心念下才能完成的.要放棄或是繼續前進只有靠妳對妳自己了解多少.

看著小小臉蛋的釋然和默認,我想她學會更懂的世事的不公平總有道理存在.
--------------------------------------------------------------
要不是這一次的”政爭”讓我讀懂了社會主義的理念精華在哪裡,我還找不出如何解決自認為小孩是被”打壓”的問題所在耶.........

只能說這種社會思想模式讓妳在不公平的打擊中用盡所有心力找”公平”,它抽掉對”金錢””名望”的自我追逐,在道理中尋找道理.如果找不到的就只能繼續在”不公平”的汽球裡自我膨脹了.

這思考的路走得很辛苦,可是很有意思.

果真......在每次事件的挑戰中

我也可以很美麗

台長: liliana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可愛的小孩 |
此分類下一篇:買保麗龍板的猶豫
此分類上一篇:大風吹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