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14:10:59|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右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氧化碳 2002.12.10

我經常端詳自己的右手:把它用香皂洗乾淨,然後用毛巾擦乾上面的水珠,我從來不往手上抹油或者化妝品的,因為手上又滑又膩的讓我感覺很噁心,所以連護手霜都排斥了,一到冬天,我的右手就變的粗糙不堪,傷痕累累。不過無仍然習慣了注視著自己的右手,像看一件滄桑的藝術品,有時候我甚至認為,這隻手不是我的。

這個夏天我的右手一直是紅白相間的,像個犯了錯誤的孩子一樣無奈,於是我儘量把手繃直來證明我是清白的,由於我先天骨骼比較軟,所以繃直的時候,四個手指同手背的角度約為十度左右,從大拇指到手腕間的一根骨頭就聳立起來,我把右手鬆開,垂直放下,手背上青筋爆起,像反抗的奴隸。

右手的手背和手心顏色不成比例,前者暗淡無光後者蒼白無力,我覺得應該用圖像調整軟件來重新為他們定義一個柔和的顏色,至少要有一個線性漸變來疏通和調整一下,右手的小拇指最上面的關節像犯罪一樣的向後翹著,與第二關節形成了一個凹槽,我經常撫摸這段距離來平靜我的心情。

我不留長指甲,右手也一樣,我用牙齒將指甲剝削得圓潤光滑有如劣質珍珠,在昨天我在一個一元店買了一個指甲刀後,我開始修剪人生的第一次理性,最終我發現,理性的修飾工具畢竟是外界的產物,無法與牙齒的鋒利和本性的殘忍相媲美。於是我拋棄了指甲刀。

生命的精彩在於從胡思亂想中挖掘快感,我的右手正能說明這一點,她上面的紋路亂得像TPE的交通,我不知道組成川字的三條粗紋代表什麼,愛情也好,事業也好,都被其他的紋路沖得零七八碎,也許這就是社會,一切偉大的表面現象的旁邊是那些默默無聞的雜草,他們能帶來襯托,也能帶來蔓延的野火。

距右手食指下方一厘米、中指正下方、無名指正下方有三個茧子,發出淡黃的顏色,我從來不去撕它,也不願意去撕它,我覺得這能代表一種時間的長度,我可以將在鍵盤和鼠標上浪費的五年時光保存在這裏,我經常用左手中指撫摸他們,像撫摸一種兒時的記憶。

我拿著自己的右手端詳,我又開始用香皂洗他身上的一切污點,這些污點有的可以迅速消除或者是改變成有機物質。但是有的污點在反抗,我無法和他們對攻或是取得莫須有的勝利,因為這些污點不僅僅是皮膚上的,它有可能在肌膚,有可能在骨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