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7 01:47:00|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想讓你當我的初戀情人,但是這已經不可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想讓你當我的初戀情人,但是這已經不可能。

我出賣了我的數位初戀情人─和我形影不離的Canon S100(以下就稱他為S君吧,模仿柯夢女郎們一貫的說法)。並且經歷了一段辛苦掙扎,然而卻猛然發現,原來,我和數位相機的關係就像是我和情人的關係是一樣的。

懷疑與不滿
本來….只是覺得原本的Canon S100開機有點慢,又聽到別人說數位產品不能留……..留了只有跌價的份,於是我開始動搖了,心中漸漸浮起想換新機的念頭。事情好像總是這樣的,當你覺得任何事物有哪裡好像不太讓自己滿意,就會不經意的「一直」發現他不夠好的地方,不管是情人,還是數位相機。結果,就在這種人云亦云的情況下,我把我的數位相機放到拍賣網站上拍賣了。

分手
那天,一位先生打了電話來,說他想要買我的S君,經過一番討價還價之後,成交了。於是我不小心賣掉了我原本的數位相機─S君…….。從那天晚上開始,我開始輾轉難眠。

思念總在分手後
我們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會回想他的好,在成交的同時開始的巨大的不安感。我怎麼會那麼快的把我的數位相機給賣了呢,這說不過去吧。還沒看好新的數位相機要哪一台呢!S君是那麼的好看又優美,連同系列的後期機種都沒他好看啊…他的線條簡潔,還有他的高雅耐用的金屬材質…我進入了自怨自艾的痛苦掙扎。

最後一夜
在要交貨的前一天晚上,細細地擦拭了S君身體的每一個部分,把皮套和腕帶都整理乾淨,甚至,連電池都拿出來擦拭乾淨,誰說在網站上拍賣的人都是喜新厭舊的,突然有一股要把女兒送出嫁的媽媽心情,希望心愛的S君能遇到好歸宿。

那一夜,真的睡不著,有一種微微的酸楚湧上來。爬下那酒紅色的美麗床鋪,第一次,輕手輕腳地,把裝了S君的盒子抱上床。決定今夜要和他一起共眠,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夜。

與他新的他見面
終於見到他了,那是一個開著銀色休旅車的光頭男生,聽說他是一家網咖的老闆,我什麼都不太記得了。只記得自己不斷對他說,「你要好好照顧他啊…..」、「你要好好待他喔……..」

空虛
就這樣,送走了心愛的S君,接下來的日子裡,天天沉迷在拍賣網站上找尋新機的蹤影,連續好幾天,都在拍賣網站上逛到清晨5點才下線。就像剛分手瘋狂找尋下一段愛情的傷心人,期待一段新的感情能填補自己當下的空虛。

爸爸說:「趕快去買一台同系列的新相機就好了嘛,這樣你比較不會不習慣。」
說也奇怪…..如果數位相機對我來說就像吃飯喝水一樣重要,那我還沒有數位相機的時候是怎麼過生活的呢?就像一個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人可能比較不會對愛情產生那種─「日常必需品」的需要吧。但是一旦談過戀愛,就好像不容易戒掉愛情這個習慣。但是可笑的是,我們是生下來就是一個獨立的人,了不起有個多胞胎的兄弟姊妹,但是彼此都早已切斷對母體緊密相連的習慣。但是那種對愛情的需求和不安全感又是從哪裡來呢?

總是掉到同一個坑裡
為了趕快治好我的不安全感,不只晚上上網,白天還不斷到數位相機店試機,但是,好像都有那麼一點的不能釋懷。用來用去,還是原來同一個牌子的東西使用介面比較習慣。但是最新出的同系列機種已經換了卡,所以原本買的配件變成都不能用了。想買之前出的V3,代理商卻說已經沒貨了。總是在熱切期盼的時候,遍尋不著。這種想換新機,卻往往掉入同款機型的狀況,就像一直找同一型的情人一樣,老的習慣改不了,不安於室的心情忘不掉。

中意他
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了遍尋不著的V3,我一口氣連原廠電池一起下訂,只是希望自己不安的心能夠安定下來。說也奇怪,就在我下訂的同時,我的數位相機空虛症候群就好了一半,等到2天後我確定東西已經寄到了附近的郵局,我卻連想馬上領到他的衝動都沒有了。

與新的他相遇
終於,我把新的他帶回來了,我拆開箱子,熟練的把腕帶穿過吊飾孔,放入電池和記憶卡,迫不及待的開始試拍……突然驚覺,之前好像不是這麼急躁的對待我的S君的,當年,我細心的閱讀說明書,戒慎小心的拿起S君嬌小的身軀,溫柔的組合配件,一切都是那麼的充滿愛憐,然而,這一次卻如此急躁的對待新的他,甚至我懷疑他身為新情人的身分,我只是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他到底行不行。難道變熟練了就是某種溫存美感的喪失嗎?這就是不是初戀的愛情嗎?

後記
我終於知道,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沒有醞釀的感情是不容易深厚的;只是因為分手就急急忙忙跳入新一段感情的人是不容易得到幸福的;唯有對自己需要的了解和對對方的了解與相信才能讓一段關係長久幸福快樂;不管是對數位相機還是情人。

台長: Light寶貝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人未滿絮語不停 |
此分類下一篇:被喜歡也是一種很討厭的事情......生氣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