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12:04:56| 人氣1,4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隔宿露營之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裡有個期待,生活上的挫折容忍力好像就強了許多。
只要能理直氣壯的離開學校,不管前方是什麼,以乎都有些光亮,讓心整個開闊起來。
11月的重頭戲就是隔宿露營,我和學生一樣在倒數-------因為我不想去!
這似乎是桃園縣的傳統?我記得我國二時的隔宿露營,那是個沒有「輔導員」的年代,由學校童軍老師主持大局,每一個活動的時間都拉的很長,光是燒開水就花了一個半天------不誇張,每個小隊都得到一壺生水,必須自己想辦法燒開,否則若渴了,只能去飲生水,男生就真的這麼做了,為了找燃料,大家忙著拔乾草,撿小碎枝(又不是山林,哪來這麼多木柴),唯一燒開得分的小隊,是靠關係跟老師要了一把舊椅子-----劈來當柴燒了!根本是生存遊戲縮小版!那時的地點是盛夏的埔心牧場,營地是一片相思林,相思樹上有一堆一堆的大毛毛虫,走著走著就”啪”一聲掉在你面前蠕動------那是我噩夢中久久揮不去的陰影!
帳棚也沒有那麼好搭,童軍老師一個人要負責好幾個班,又沒有好的擴音設備,沒聽到注意事項的人就是不斷被臭罵,印象中我好像不斷地在奔跑,累得像條狗,連停下來咒罵的時間都沒有,晚上也沒有洗澡-----只想撐完這次活動,我爸媽從來不會讓我缺席學校的任何活動,所以我連想逃走的念頭都不敢有,若有人說那次的回憶很美-----那一定是虛偽的傢伙。

幸好時代進步了,即使是訓練,也不至於有虐待學生的嫌疑,而且也不會因為老師不會帶活動,就把學生當狗來操,重複單調的來來去去~~~
啊~~有負責帶班的輔導員真好!
平常每隔一秒就扭動的學生,習慣性一言九頂的學生,因為受到整個氣氛的影響,站的筆直,不敢多言,我感受到群眾運動的盲目,忍住笑和眼淚~~每個老師都說好想把輔導員打包帶回去!

退居”精神支持”的導師們,也終於可以放心回小屋去玩手指了。
學生煮菜是令人退避三舍的,因為他們不是在調理,根本是在『謀殺』菜肴,亞外把菜碎屍萬段不說,眼神根本是『乎你死,乎你死……』的沒轍…

難得大家一起在同一個地方吃喝訓練,感受一下居家的瑣碎,彷彿有一家人的錯覺,在這種重點時刻,就是老師出現的時候了,「煮得難吃也是回憶的一部份」,所以老師是不插手的(其實是一幫就會露餡,講理論才有深藏不露的錯覺),不管如何,反正那菜不必我吃,怎麼都好。
學生都是一副架勢十足的模樣,比老師們想像的還好許多----只是鍋子沒乾就放油,葱蒜不知道要先爆香,蛋還沒攪好就打翻,塩不小心倒了半包,青菜邊炒邊飛光,水加了之後菜湯比菜還多…….
但是所謂的山珍海味,就是這樣,出現的適時比稀有可貴,吃完之後又是一連串始終跟不上節奏的帶動唱(兩天都在搞這個),唯一的信念,就是跟著做,然後加分加到爆(爆掉也沒有獎金就是了)
這次的活動剛好很巧的遇上下雨,男生在唯一的訓練場所搭帳棚,女生則是在禮堂以沙丁魚的排列方式成難民的姿態依睡袋就寢,據說星期六當我們回家以後,天氣就會『萬里無雲』……真不知道是誰帶屎。

因為氛圍的營造成功,每個學生都成為訓練有素的狗,但多多少少還是懂得轉導員幽默的訓練口令,全心投入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不過我還是裝傻不去問他們的感受,怕抱怨一丟出來,只強化了這個部份,所以我又回小屋玩手指了。
於是詳情我並不清楚,也許等訪問幾個小孩之後再來補充。
看起來大家都還活得很好。

因為天氣的昏暗,沒有一張照片自然又美好的,隔壁班老師的照相機乾脆連照都不想了(自然死去),在金山鳥不生蛋,雞不拉屎,鳥龜不上岸,門口又有一大片墓地的活動中心,我只好又回小屋玩手指了。

台長: 螽斯
人氣(1,4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危險心靈 |
此分類下一篇:校慶1111(哀~)
此分類上一篇:教師節快樂

Merlin
什麼?
你們隔宿露營在金青?

我們系上辦的迎新宿營也在金青耶...
連續三年都是
我也連續去了三年了...
2006-11-06 17:17:47
abc551230
您好 哈羅 可以請問您一個問題嗎
請問您周遭有朋友想要胖一點或瘦一點的嗎
我?公司有在發免費試用包

http://spk.getrich.idv.tw/
2008-05-16 19:25: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