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16:34:41| 人氣1,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特急‧北海道之二】雞巴導遊死大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照片中的,
就是清晨的洞爺湖,
其實我們第一天住的飯店,
就在洞爺湖旁邊,
我跟室友一大早吃完早餐,
就趕快飛奔過去拍照,
不然哪拍得到啊?
可是導遊卻裝死不說,
導致很多同事根本就不知道,
自己原來在洞爺湖畔睡了一夜,
真是媽的B咧...

*************************************************************************


這次去員工旅遊的同事,以及他們的親友,算一算差不多有五、六十個,人數太多,所以必須派兩部遊覽車,才能載得動這麼多人。我不知道福委會是怎麼分的,反正我們部門被分在B車就是了。


媽啦,還真是部「媽你個B」的B車啊。


我們B車的導遊,是個三十幾歲的胖子男(以下就簡稱死大肥好嚕,以示本人的憤怒),好,行文至此,我想請各位讀者,用你們比芭樂八八八的麥當勞早餐還豐盛的想像力,盡情想像一下:第一天就因為要配合包機詭異的出發時間,早上四、五點就必須出門的我們,以及每天不管玩得多疲累,翌日都必須在六點半前滾下床,才來得及吃早餐跟出門的我們,上車之後,是不是會很想睡覺?是不是會希望好好補眠?


如果你還是想像不到,那我公佈答案好了,那就是「是」啦。


可是,老娘就是萬般無奈想不到,這死大肥導遊,自從一出北海道機場,上了遊覽車後,在前三天的行程裡(這還是有原因的),嘴巴幾乎沒有停過!如果他妙語如珠、幽默風趣,很會旁徵博引,人又長得像金城武,那也就算了;偏偏,上述四項特質,他連一項都沒有,是!翹你的小龜龜,他就是沒有!如果我有說謊,那你可以來這邊咬我,還不用給我錢!



◎無敵長舌死大肥


死大肥非常喜歡說話,喜歡到什麼程度呢?喜歡到只要一上車,拿起那隻名叫「欠打」的麥克風後,嘴巴就再也不會閉起來了。北海道是個比台灣大兩倍的地方,每個著名景點,都要拉車拉得半死不活,才能辛苦到達。所以,在車上顛陂的每個漫長時刻,我都得在他荒謬的長篇大論,以及恐怖的自我吹噓中,在精神極度緊繃的狀態下,很辛苦才能入睡。


他有時滔滔不絕到一半,看大家睡著了,還會很不高興,用一種「咒怨」加「不死咒怨」外帶「I can see dead people」的機巴語氣帶刺說:

「我常常覺得啊,我跟我的麥克風好可憐、好寂寞,那麼賣力說話,想跟你們分享,你們的頭卻越點越低。可是好奇怪咧,只要我一停止說話,你們就都醒過來了。」

然後,他說了一句讓我想立刻跳出窗外,跟北海道的熊一起逃走的經典名句:

「這就表示,如果我不說話,你們就睡不著!」



死大肥的長篇廢話中,一開始還有亂七八糟介紹一下日本的風土民情,但到後來,他的話題重心,就逐漸轉移到自己有多麼「勇、猛、氣魄」。


根據死大肥精采的爆料指出,他不但是日本「拓X大學」的高材生(最好是…),而且擁有無數夢幻經典執照,像是烹飪啦、中醫啦,所以他是多麼的懂吃,又是多麼的懂醫術,又是多麼的懂生化科技…

接著,他又把他的豬頭,不,大頭,仰向四十五度角,神氣的說,他在台灣南部的家,比春秋戰國時代的富商們(像是呂不韋、郭縱之類的吧),還更、更、更富可敵國,不但有自己的醫院,還有自己的多元化事業咧。

「可是呢…」死大肥抖到一半,突然用一種楊過大俠當年騎上神雕時,流露出的那種滄桑眼神說:

「可是我根本不屑那些東西,我要去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一_一*)

原本我以為,大家好像都對這個死大肥沒啥意見,直到後來,無意間跟同車的同事聊了一下,才發現好幾個同事,面對死大肥的疲勞轟炸,其實都是用一種「默默忍受」的無奈心情在面對的。


可是,我從來就不是個可以「默默忍受到最後」的人呀(我是可以忍,但無法一直忍到最後,我沒耐心)…


後來,無聊的我認真算了一下(因為被吵到睡不著),從洞爺湖坐車到小樽的一小時路程,這個死大肥,就整整大吹大噓了五十二分鐘之久,夠了!再忍受下去,老娘我就是「青小狗」!終於,我逮到機會,抓住坐在「幸福的A車」上的福委會某高個男,眼帶血絲,髮絲凌亂,像個瘋女人似的告了狀。


也不知道福委會是不是真的有去跟死大肥反應,還是怎麼樣,反正第四天之後,死大肥的嘴巴就比較停住(他退而求其次,改用那破爛的日語去跟司機吹噓他自己),可憐的我們,也終於可以在車上好好補眠了。


真是…真是謝天謝地謝祖公啊(泣)!

台長: 青小鳥
人氣(1,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