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9 22:44:57|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腹鷴(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住處,你開始怪我為何那樣粗心,你數落著從兩人從認識到現在,我已掉過三次皮夾,每一次的時間地點你都能如點家珍的朗朗上口,當時的我除了靜靜聽候發落,好似罪大惡極的死刑犯被押在東門等待「斬立決」外,我難過無助,更甚於你的過度關切與說教。
晚上十點多了,我帶著一種慚愧躲上床,這一夜失去的恐怕不只一個你送我的POLO牛皮夾,因你之前逼人的言語還迴盪在腦海裡,久久不肯散去。
我熟悉的伴侶,親愛的摯友,你為何不給我個熱情的擁抱或是貼心的安慰?今晚的小牧童正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你也知覆水難收啊!證件掉了還可以重辦,錢不見了還賺得回來,生日禮物遺失大不了再買一份,可我的心,破碎了要如何修補?望著窗外深藍的星空,今晚的夜色平淡如常,我索性拉上窗簾,快快告別這諸事不順的一天。
鈴!鈴!鈴!三更平夜突然傳來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我起身接著話筒,另一頭傳來:「喂!是我啦!我剛才沿著下午我們走過的山路仔細的找了一遍,還是沒有看見你的皮夾耶!」我邊聽電話邊看著鬧鐘指在凌晨三點半左右,我說:「你是XXX!?這麼晚了,你一個人跑去那裡做什麼?趕快回來,我會擔心!」我忽然閃過一種念頭,皮夾丟掉再也不值得難過,因為我竟然有你這樣的朋友,願意一個人騎機車到荒郊野外幫我撿東西,而之前我還對你的指責頗有微詞,我……;還來不及思索個夠,你接著說:「喂!你知道嗎?這裡好漂亮哦!我剛剛看見好幾隻藍色的大鳥,三五成群的在野地裡覓食,美麗極了,你看到一定會嚇一跳。」我說:「你也真是的,為什麼不叫醒我一起去?我陪你也比較安全呀!別說了,你還有體力騎回來嗎?趕快回來吧!要小心哦!我等你。」
掛上了話筒,我著實的清醒過來,我真不知該高興還是該擔憂;喜的是你對我的真情和執著,憂的是這麼沉重的深情,我又該拿什麼回報?
大概是一群藍腹鷴與你不期而遇,我想。一直想知道當你站在瀑布前,天的東方魚肚漸白時,整個大地只剩下你和微涼的清晨,這陽明山的早顏呈現在你眼前,你作何感想?
明知這是百年難得的經歷,我還是要告訴你:「下次記得把我叫醒,別忘了!」



台長: 小勇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