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8 22:21:4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腹鷴(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小心丟掉皮夾早已不是第一次,不過,迷糊的我相信,這一定不會是最後一次,一定不會的。
那天下午,我們一起逛了士林的Hang Ten店,我說我冷想買件外套,你挑了件七百五的衣服要我試穿,我覺得滿意極了。付了錢,走出賣場,等待的車子總算來了。回想起,如果不是阿唐一直遊說我,說陽明山靠近金山有個露天溫泉,泡起來舒服又刺激,我才不要大老遠的上山,還得步行將近一個鐘頭的荒野小徑呢!
大約坐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天籟會館就矗立在眼前。這一幢幢的高樓別墅森然羅列,只覺得和我之前想像的景象十分不搭軋,頓時有點倉惶失措。不是應該富麗堂皇、美輪美奐,有如世外桃源般的人工城堡嗎?算了,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路要走,懶得再去評論漸漸被我拋在腦後的天籟傳奇!
忘記是何時從十五米大馬路叉進滿是碎石子泥濘沙土的彎曲崎嶇山路;我剛踩著這方天地還能得意一會,過了不久,腿也酸了,腳也累了,意志便開始動搖。心想: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天然溫泉就在不遠處,天然的最好,集日月精華萬物靈氣於大成,不可輕言放棄,就快到了,我一直催眠自己。
一路上有你陪伴,有說有笑,讓夜色悄悄降臨在這初秋的深山,我竟渾然不知。黑就迷濛了眼睛,模糊了視線,還好阿唐帶了一支手電筒,把前方的路照亮了。「到了,終於到了」,阿唐大聲疾呼,「咦!上次明明在這裡呀?怎麼不見了?」不會吧!我心想,走了那麼久,好歹也要泡個腳好拷賞自己一番,該不會什麼也沒有。答對了!阿唐一邊慌張的東看西找,一邊解釋著可能因颱風過境把它破壞了,如今那窟野溫泉消失無蹤影。約莫不死心的在附近流連懊惱幾十分鐘,我們便決定打道回府,於是,這回去的路上,星星也探出頭來,月光取代路燈,我開始聆聽草叢裡傳來的蟲鳴窸窣。就當是來爬山健行的,我們大夥互相安慰笑鬧著。
拖著沉重的步伐,最後還是走回停放車子的地方,這時,我伸手摸了摸後面口袋,竟發現我的皮夾不見了。我可以確定我剛下車時還摸了它,證明它存在,一定是顛簸的過程中,一不小心溜了出去,不曉得掉在那個角落。
我焦急憂慮緊張慌亂懊悔不己,早知道這一趟出遊會如此得不償失,我一定寧願在家看電視啃夾瓜子或爬我的枕頭山,下場都來得好。
我有點情緒化的說:「別找了,這麼暗,找不到了,走了吧!」我只敢對著你說,不想對這次遍尋不著野泉已經夠嘔人了,還雪上加霜。當大家的心都沉落萬丈深淵時,我學不會故作無事,逗大家笑開心,我只是保持一貫的低調和緘默。就這樣,我任憑感覺統合一再失調,僅帶回一些殘缺不全的記憶回家,並打算徹夜拼湊僅剩的線索,因我不捨那些貼著我大頭照的證件們和三張千元大鈔在異地流浪,真的放心不下啊!

台長: 小勇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