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3 01:15:05| 人氣1,9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戰鬥陀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05.22  幸福.戰鬥陀螺

感謝菩薩們,讓我有機會轉換成專科護理師,繼續完成我的夢想,

相較之下,以前當加護病房的護理師的「假期」,因為「時數」關係,

似乎要懂得「知足.感恩」,因為現在幾乎都是放「例假日」,

如果幸運的話,甚至可以連續「五、六、日、一」放假,

或許急診似乎就如同現在的「7-11」般,永遠不打烊,對吧?!

五月,一直都是每年「最精彩」的月份,報稅、生日、考試…無數的計劃,

不僅是今年這麼「活躍」地生活著,以前,我早就發現這個月份的特殊性了!

寶妹自己報名參加「台語囝仔歌謠」的比賽,她的台風穩健、音質也非常溫暖,

換成是我,大概是「抖」著唱完整首歌,剛開始她要求我「一定」要化妝,

我也「隨便」畫,結果一到會場,她害羞地說「都沒有人化妝,我要擦掉!」

連哄帶騙地說「包包裡頭也沒有卸妝的工具,妳這樣子很漂亮,為什麼在意別人看法」

她同學各個都說「寶妹,妳有化妝哦! 妳媽咪真好,還幫妳畫好妝,很漂亮!」

寶妹這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憨個性,似乎讓她開心地上台,

我自己原本也不在意這種比賽,總是想說「她都這麼有勇氣,真地非常優秀了!」

沒想到,聽到第一個小朋友上台的歌聲時,自己已在很遠的地方對寶妹

「比手劃腳」,叫她要開心地唱著、麥克風靠近,

沒想到她一上台,音質一出來時,拿著相機準備錄影的熟天使,

竟然一直「抖」著錄影,心底頭大概是「莫名其妙」的感動,

寶妹總是少根筋,考試很少考滿分,但是看她這麼有自信唱著台語童謠,

都覺得她比自己優秀許多,相較之下,不論現在年紀多大,我只要上台報告,

就會「語無倫次」、「天馬行空」地講完自己的內容,講完之後,常常很後悔…

看著寶妹身上「流著」不同於自己的特質時,心底頭有著很幸福的感動,

因為,她是幸福的「進階」版,能夠活出自己的一片天,不是嗎?!

雖然,熟天使總是累積一陣工作時數,疲憊的搭車回家休息,

嫌寶妹很吵、作事不專心、常常說「我不知道、我不會」而惹我生氣©©

但是,只要回到家裡看著寶妹,就會覺得自己的生活「慢」活了下來,

從工作像個陀螺般,不停地轉著,回到家依舊是「轉」著,

疲憊的身心,常常也會讓我有「流淚」的時候,但是看到很多幸福的點、線、面,

不得不承認「熟天使,妳夠幸福了」!

轉吧~轉吧~為自己而轉、為發願而轉、為寶妹而轉…轉出圓滿的人生!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1,97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寶妹.發高燒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個目標.研究所

青魚
老天爺派了寶妹來跟妳互補的拉~~
2011-05-23 12:54:4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