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8 10:17:40| 人氣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技巧性的年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02.08

初三開始上著年班,前段八天過著很幸福的家庭生活,

雖然每天都跟老爸吵架、鬥嘴,但是說說就算了,反正下次回去還是會鬥嘴,

今天清晨約莫快要五點半時,突然左邊耳朵有個很清晰的男人聲音叫著我的「名字」,

我沒有驚醒,只是試圖去尋找那個人的身影,不過,他只是叫我而已…

寶妹之前感冒,自己偷懶不想要看小兒科醫師+吃藥,寧可聽信我爸「中藥不苦」,

每天上演著「爺孫倆」為了喝下那碗聽說對氣管、感冒有療效的藥物「尖叫」著,

我看著寶妹,又看看自己的老爹,決定拿著健保卡到附近小兒科診所看診,

騎著電信公司送的小折及捷安特,沿途經過鄉間小鎮,特意繞到土地公廟,

每次都有著「汗流夾背」的感覺,及愉快的嘻笑聲後,才踏進小兒科診所,

寶妹看完診之後,醫師問她還有什麼事,她很認真地「藥少一點,而且要不苦的!」

我看著醫師笑翻的臉,他對我說「妳的妹妹真得很可愛,還會叮嚀醫師藥要不苦的」

當妹妹看到半顆的藥物,幾乎大聲說「拜託~醫師很愛騙人,半顆藥舌頭一碰就很苦!」

一邊笑一邊帶她到郵局領錢,

沒想到她竟然說「媽咪,我知道妳的密碼哦! 很小時候就知道了…要換密碼了啦!」

我只有點點頭說著「是!是! 但是八個數字的密碼,似乎也是考驗著我的記憶力」

每天,都是被寶妹拖到三樓睡覺,因為她下午的活動非常地多元化,

拿著家裡的折疊桌、撲克牌到門外,跟著認識的小鄰居開始玩著心臟病、大老二,

我很慶幸家裡沒有「麻將」的風氣,否則她應該會拿麻將桌出去吧?!

騎著腳踏車在巷子裡玩遊戲,因為她總是知道「獨自出去,不可以超過巷子口」

所以,她總是累趴趴被我拖到廁所洗澡、吹頭髮,不過我倒是挺開心地^^

因為寶妹小時候,總是會帶著她到浴室泡澡,洗頭髮,之後就要上演「捉小雞」戲碼,

她不會乖乖地讓妳圍上浴巾穿衣服,總是要一邊拿著牛奶瓶,穿完一件又溜走…

屬於小時候的記憶與幸福時光,總是會被寶妹喚醒,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常常在車上哭泣的原因之一,而且都是眼淚自己流下來地@@

除夕當天,我們母女倆還騎著腳踏車到大馬路口的「波妞店」買新衣服,

本來只預設要買長T上衣,只帶新台幣1100元,沒想到就算殺價最多也要1200-1300元,

我只好打開皮包,望著老板娘1100元想買三件,若太勉強就算了,

沒想到老板娘倒是很直接了斷地說「沒問題,都快過年了,要開心賣東西!」

寶妹穿著Q愛的長T及內褡褲時,總是開心地說著「媽咪選地,超好看地^^"」

我,只有開心地笑著,因為我還一直活在那「小時候妹妹拉著我的手的模樣」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6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