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2 22:57:04| 人氣5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科追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2某天

寶妹上次在學校檢查『視力』,有點『近視』+『散光』,

彰化有家『時代』眼科,裡頭的主治醫師們幾乎都是北部醫師群成立,

坦白說,我對於他們提供的知識與解釋,深深不覺得『優秀』,

或許是因為自己待在醫學中心體系的關係,發現光是一項檢查,

我們就需要『儘量』用他們聽得懂的語言說明,但坦白來地來說著,

不見得『每個人』都聽得懂,有人『完全』不想聽,

有人把『生死權』交給醫護人員…

上次的醫師,只是簡單地說『點完藥水,三個月之後再來追蹤即可』

問他『為什麼小朋友會有散光、近視,是先天或後天』(結果上網自己找資料)

因為他說得很模糊,我聽得也『一知半解』,畢竟對於『眼科』完全『不熟』,

結果,晚了兩個禮拜帶著寶妹『追蹤』視力狀況,

在旁邊陪著寶妹的同時,自己有感受到她這次對於眼前的『E』的方向有較清楚些,

不過,對於散光部份的測驗,連『小姐』都覺得疑惑,

或許,要小朋友回答所見的『圖形』『差異』性或『不同』,

以小朋友的觀點來說,也許,她不懂得如何表達或用適當的字眼來『描述』,

後來,有點『草草結束』的感覺@@

之後,主治醫師看完視力檢查報告之後,對著我說

『妳不知道滿三個月就應該按時就診嗎?!』

『我們開的藥水對她很有效,(你以為我不知道是什麼藥水嗎?)

    為什麼妳還遲兩個禮拜才來就診,會影響視力妳不知道嗎?』

我一眼茫然的望著他,不知道要說什麼…

寶妹。。。這時,靠在桌子邊瞪大眼睛回答他。。。

我媽咪工作很忙,放假還要從台北趕車回來彰化,她又沒有常常放假!

    就是今天剛好放假,所以才有空帶我到這兒看醫師的啊…』@@

只見主治醫師也張大嘴巴地望著她,直說『哦…哦…這樣子啊!』

(我的心底覺得很不可思議,當下正在煩惱不知道如何回應的同時,

 寶妹已經幫我找個『檯階』溜下來,讓我有喘息的機會…)

看完之後,寶妹一邊拉著我的手,一邊很自然地說著

『上次,他又沒有說要準時看診,明明就說三個月以後再來追蹤…』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5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緣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隨緣
此分類上一篇:菜市場60mins

青魚
寶妹好棒~
會保護媽媽了XD
2010-02-25 12:16:44
版主回應
^^" 是哦!
事後想想,自己當下真地相當也『汗顏』
2010-02-25 17:43: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