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5 20:24:29| 人氣6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是另一場結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9。25

連續和『小睿』及『小翰』這兩個『優秀』又有『大腦』的男人實習,

感覺自己的心情較釋懷,對於那個『奧主』的某些態度,

我開始覺得--或許,主治醫師所承受的壓力,不是我們『凡夫俗子』可以想像地!

自己照顧的伯伯在1658PM離開,我選擇留下來處理清潔大體,

腦海還記得自己在1500PM稍微跟家屬提及--還有人沒有見最後一面嗎?!--

一邊做著衛教、一邊教導著她們該如何翻身、保暖…

雖然知道伯伯最後還是離開了,但是他身體的溫度與柔軟度,

讓人覺得--至少,被診斷癌症末期的他,少了很多痛苦了--

專心地做著自己的事情,學弟明明很忙,還刻意趕過來幫忙@@

其實,他教導我很多關於電腦使用的步驟與方法,

而且從來沒有『不耐凡』神情,連拜託我打單或做事,幾乎是少之又少!

大清早我就把換藥的事情做完,之後印單張、跟著查房與親視病人,

的確,在我的身上與醫生的身上,兩種不同的專業有著相當大的落差,

一個醫師要做的決策與判斷,往往肩負很多『責任』與『壓力』,

這絕對不是『外人』所想像地!

連將來可能會是NP的熟天使,都覺得自己能力不及了…

壓力這麼大,卻還是很仔細地向著他們解釋病情、分析事實,

對待相關的人員與主管或上司,卻還是要『微笑』地承接『莫名的』脾氣,

像是今天『奧主』發飆地說--現在健保不是不給付Losec,為什麼還用這麼多天?!

小睿--我等會兒向家屬解釋,請他們重新簽立自費同意書--

奧主--簽什麼簽?! 這種事現在解釋都是多餘的?! 搞什麼鬼啊!--

我自己找到自費同意書,在他們隔壁床解說的同時,還是委挽地向家屬說明,

家屬二話不說就簽下自費同意書,表示--這種藥物若需自費施打,還是願意地--

結果讓人覺得更機車的事情是--那書記臉很『塞』,一副不想幫忙改帳的意思--

我真地很想對她說--那麼請奧主來好了,妳就不會有這種塞臉了--

像個婢女一樣陪笑著,中間我也機車地問說--以前別的書記也可以改,現在不行嗎?--

反正她就是一臉『塞塞臉』,我真想投訴她@@

時間一分一秒地倒數,最後下半場我決定不陪奧主玩了,

乖乖地待在病房整理要寫的作業報告,順便在胸腔科單位幫忙打單、處理雜事,

我的麻吉們紛紛打電話『通風報信』告訴我--他們的行踪--我捥拒了!!

因為我花在自己照顧病人上面的時間與精神很少,

常常都是陪著他看完所有的病人,一邊還要搶著上課、報告、打單、查資料,etc.

不知不覺地又過了1700pm,甚至1800pm @@

當然,期間偶爾還是被認出是『奧主』的『醫師助理』,

很感謝地是被很多病人及家屬認出,都是抱以『微笑』地望著妳,

讓人覺得很窩心,甚至有些人還會主動聊天、問妳為什麼要當NP?!

甚至有時候我指導的時間與解決問題的速度,似乎讓她們維持在滿意狀態…

在我離去的同時,竟然接到『小翰』電話

『學姊,謝謝妳的幫忙~讓我不用一直忙來忙去,真得很謝謝妳』

『三八啦~我其實很感謝你願意讓我打單,感覺自己是幫倒忙@@』

『下次遇見妳,讓我請妳喝飲料或咖啡,不要再拒絕我了,真地!』

 

對於這次的離開,感覺就是一種『捨不得』@@

因為我從小睿與小翰的身上,發現--怎麼會有脾氣這麼好又smart的男生啊?!--

雖然他們常常告訴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病人太多了@@--

下次我要更積極主動一點,至少在這個實習的過程當中,

能分擔他們的『打單』的辛勞才是!

爛電腦系統,都是它害我們浪費很多時間在電腦作業上,

搞得我們沒有時間坐下來和病人家屬聊聊天@@

 

台長: Sophie Marceau
人氣(6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如果還能看見希望…
此分類上一篇:自私的人性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